close
今天早上,媽找我陪她去菜市場
我心裡在想著要怎麼開口
下了決心就說:「媽,妳知道我跟小駱嗎?」
媽說:「怎樣?」
我說:「我們分手了ㄟ」
她愣了一下,說:「ㄟ....喔,這樣喔」

之前JJ說老媽一定知道,因為我整個月都心情超級差
或者是我哥也可能告訴她?....起碼有看出些端倪吧?
但我猜老媽不知道,因為她神經太大條啦!
結果她果然是狀況外

「那時候她怎麼會想搬出去?」
「徵兆啊」
「喔...那妳們錢有分開嗎?」
「有,錢和東西都分乾淨了」
「嗯...都是妳在用她的錢吧!!」
「屁啦!相反!」

我說:「妳之前沒發現我都心情不好嗎?」
她說:「我哪知啊~妳一天到晚都心情不好」
「哪有啊~!!」會被我媽氣死

沉默幾分鐘後,媽總算說了句正經的: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看開點就好了」
「妳到我這年紀啊...就會覺得感情沒什麼啦!」
我說:「這段感情...我就當做是學習」

本想再多說些經過的,想想還是算了
沒必要,而且只會引出負面情緒,讓這件事慢慢淡去就好了
又沉默一陣子
我說:「先跟妳說喔,但我之後可能還是不會結婚喔」

如果跟男生在一起,就難講了
但如果還是跟女生在一起,先講清楚,免得老媽有期待
畢竟,父母這輩子還是希望看到女兒穿上婚紗的模樣吧

媽說:「反正妳的事我一律不管,自己身體照顧好就好了」

其實內心很感動,我媽總是這樣,用她的方式支持我
雖然她並沒有全力贊成,可是還是由我任性,疼愛著我
之前還自己告訴親友,說我不會結婚,不要再問我這件事了
我媽真好,真愛她
還是家人最好,家人才是真正的不離不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