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國中麻吉的要求:"ㄟ~我想學photoshop"
原本要延用一對一教學模式
後來麻吉們都有興趣學,才改成編課程小班教學
場地問題出來了,一台PC怎麼教五個人?!
發現王同學家的NB可以接電視耶~
其他人都有NB...(只有我沒有@_@?!)
這樣就可以集體教學啦

曾經當過網頁設計家教
不過當時的我...只是為了賺錢(羞)
多年以後重新規劃教課內容
不知覺中,思考範圍變廣了耶
如何由淺入深,讓作業與生活貼近
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初學者喜愛Photoshop
如何讓這個東東,從電腦軟體變成一個好朋友

我認真的看待這次的繪圖軟體課
原則一,每個人都有創作才能(你有藝術細胞~洗金ㄟ!)
原則二,學習軟體是輕鬆有趣的(分享、愉快的創作)
原則三,既然要學就一定要學到東西(不教半調子)

這些年很有價值,我從一些人身上學到一種東西叫堅持
這種堅持是基於贏,既然你選擇來到這裡,就帶點什麼回去吧!
又學到一種東西叫認真,這種認真是基於體貼
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聆聽對方需要
還學到一種東西叫信任,這種信任是基於尊重
信任宇宙、保持開放,接受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成長時機
不需要勉強別人,或對別人生氣而懲罰彼此
尊重每個人有選擇權,當下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海老大、卡卡、傳誠中心、朱利安、++老師、
我的扣取、JJ、ZERO、小美女、阿霈、還有很多人...(怎麼數不完)
總之,從這些人身上學到很多,感恩感恩

所以,即使我很用心在編排課程
但一位同學忽然說不來了,一位說要練球(還在家打PS2~_~)
我覺得也OK,一切自有其流動
我要做的,是讓來的人學到東西

由於麻吉們對美術設計也有興趣
於是我加了設計基礎、藝術概論和色彩學...等東東
嗯...究竟怎麼樣才會輕鬆有趣又學到呢?!
我安排了一系列由淺入深的內容
每次都要練習作業,下回分享每人的成果
這作業會是連貫的,而且都很實用

譬如第三周的主題是影像合成+色彩學基礎
要帶自己的照片和喜愛的風景圖,製作個人明信片

第四周主題是基礎美編+設計基礎
配合上週明信片圖檔,製作個人履歷表

第六週主題是進階美編+藝術概論,又針對陳同學任職雜誌出版公司
要以自己為主角設計雜誌封面,會談到一些設計原理
接下來...可能會創作個人名片、電影海報有的沒的

只是初階的,排一排就十堂課了
自己對於這樣的安排挺滿意的,保證學會
只是編講義真的粉辛苦,我這次怎麼這麼認真?!?!
上完第一堂,喉嚨有點累,老了嗎?
問大家會不會太快、太多、太難?
幸好反應都不錯,鬆了一口氣
起碼三堂課上完,就會自己修痘痘(為何大家都想學這個?!!?!?)
五堂課上完,會做DM、設計名片
十堂課上完,就可以發設計稿給印刷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