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強烈的信念下,故事發生在一個房間裡
「來來來...閉上眼睛」我坐在床上,閉著眼睛
「好了!眼睛張開吧」睜開眼睛,搭配著因為不敢相信而張開的大嘴巴
久久說不出話來...........一台肖想很久的單眼數位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啦!!!

怎麼...怎麼....怎麼會這麼好啊!!
哇賽!!這不是我很想擁有的東西嗎!?
JJ微笑著,開始介紹週邊配備讓我看
但是我哇賽來哇賽去.....持續了五分鐘之久
根本沒聽進去有什麼配件
雖然不是原本想要的NIKON,可是卻認識了新的牌子PANTAX
小心翼翼的捧起相機,感動到不行


在高中和大學都修過攝影課,在那個還是用軟片的時代
當時我還是窮學生,眼看同學一個個都不知從哪變出單眼相機
不敢開口向馬麻要這麼昂貴的東東...起碼對我而言是很奢侈的
連續跟同學借了一年的相機完成作品(還有得到高分唷)
真是感謝小桂啊!!!不過從此....單眼相機成了我遙遠的美夢

開始賺錢以後,買電腦、出國玩、送伴侶禮物...都肯花錢
唯獨只有這個東東,我一直覺得它很貴
其實基本組合大約三萬元一台,但我從沒想過要買它
直到前陣子,開始省視我的夢想,終於認真看待我是很想要它的
不時的碎念了一會,貼心又疼愛我的JJ竟然偷偷買下來送我
一筆大花費,要讓她節省過好一陣子的
實在是......啊!!!真是不好意思!!!但還是欣然接受了~ㄏㄏ

話說我從哇賽中醒來,充滿開心和感動
JJ看著我開心,她只做一件事就是微笑
我清楚這個禮物代表什麼,從內而外散發的一種感情
JJ雖然嘴很笨,唉~~~但她非常非常的疼愛我

當時半夜三點,我興奮的到處"喀喳"起來,搞得整晚睡不著
回到家又"喀喳"我的愛貓愛狗
發現攝影這學問我真的是小嫩嫩
拿了一個好相機,還要搭配好鏡頭
搭了好鏡頭,還要磨出好技術
磨了好技術,還要加上內心的寬闊視野
有了心中的視野,再具備知性和感性,就能拍出不錯的作品

目前...我大概只在好相機的階段吧!
光圈和快門的技巧全忘光了,對光的敏銳要重新培養
但是這樣就很開心囉!!YA~YA~YA~
這是拿到第一天到處亂喀喳拍的


我最親愛的老媽,因為哥還完負債而面露喜色,高興到不小心鼻孔撐大


接下來是我最疼愛的小兒子三連拍




此時都是用自動模式,後來發現拍起畫面冷冷的
於是研究起內部設定,加強了飽和度,拍出黃黃的阿熊


再來是全球最可愛之扁臉貓-妞妞
以前妞兒不喜歡照相,看到鏡頭就跑掉
這次竟然非常配合的讓我插來插去
我是說 喀喳來喀喳去的,真是有靈性啊...


又換了一種模式拍,快門稍微停了0.5秒
色彩更飽和,光影感覺較強



換成拍家裡的小霸王灰灰
此時發現靠閃光燈其實沒這麼好
自然光最好,但是取光的角度很重要
拍了幾十張,還是搞不清楚光源
果然攝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這裡是在說
灰灰,把你嘴裡的花生吐出來!



受不了閃光燈一直拍,打擾牠睡覺所以把臉埋起來
有沒有看到牠吐可愛小舌頭呀~


最後不免俗的,放一下媽媽的"小白"做結尾
沒有很認真在拍牠,畢竟是隔壁人家養的狗~ㄏㄏㄏㄏ


攝影真是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