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先介紹一本書,這本書陪伴我整個旅行
一個人+這本書+空白記事本
得以深深的自我對話,是最棒的沉澱
也因此創造了這段心想事成的旅程
此書名曰:「秘密」


目前是排行榜暢銷書,聽說在美國出版時引起很大的震撼
透過此書,絕對可以創造出想要過的人生
不只是概念上,更有具體的方法行為告訴你如何「心想事成」
也印證了我一直深信的「相信就會看見」

基於此,旅程出發時我先使用了秘密
購買車票時,雖然所有的窗口都貼著「上行下行車票均已售完」
長長的人龍,有人直接放棄不買
當下已決定要去台東了,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買的到,因為這是段美好的旅程
結果呢?我當然買到了,而且有位子

拿著車票,距離上車仍有一個半小時
我已決定接受來到面前的一切都是禮物
所以我用這些時間寫手扎
其實我是很緊張的,內心有些害怕
但我開始試著享受一個人的快樂



前往台東的自強號,下午1:15分出發
當時我看著車票,腦袋浮現出「我想坐在左邊靠窗的位置」
很清楚的,就是要左邊靠窗
找到座位後發現是「左邊走道」
想說也好,那就享受走道的位子吧!
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隔壁座的主人出現,一位先生
他相當親切,帶著溫柔的感覺
我示意要挪些空間好讓他能坐進去
結果他說:「來~妳坐進去」
所以我坐在哪裡?
「左邊靠窗」



感受著秘密的力量,當思想化為真實畫面時
會有一種激昂的喜悅以及想尖叫的衝動
六個小時後,我到了夜晚的台東

踏出車站時,我先體驗到一股寂寞感
第一次,一個人到了陌生的地方
然候我要自己勇敢起來,以快樂代替所有的情緒
問租車店老闆娘哪裡的民宿還不錯?
她立刻幫我打電話詢問,一晚1000元
再騎車帶我去,是位非常好的人

潛意識之旅的第一晚,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因為我從未體驗過這種害怕、寂寞
這輩子從沒有這種強烈的孤寂感
戀愛時總有另一半陪著
以前念書外宿,也都有一堆同學與室友
就連在家裡,都還有不說話的爸爸
這次我只有真實的自己,於是我發現了我的脆弱
事實上我一直都只是個小女孩
我要自己堅強起來,無論如何都必須體驗這些體驗
然後我又迷路了

黑暗的台東六線道只有我自己
迎著夜晚的風,我在黑幕裡迷失方向,在寂靜裡遊走
這時我非常非常想念她,曾經我們也在異鄉的黑夜,騎車找尋那一點亮光
當時我們有著彼此,只有幸福,毫無畏懼
這樣的夜,對她的思念時而輕柔、時而厚重
我並沒有流淚,而是微笑著想念她
今晚,就在深深淺淺的意識中睡著

我這晚並沒有睡好,在我深度體驗一個人的生活時
我想起她,覺得當初她要搬出去住的行為非常非常勇敢
打從內心欽配她的勇氣,敬佩她的決心
也總是小孩子的她,正在歷經旁人無法瞭解的改變
在夢裡,我向她的內在致敬

秘密的力量永遠都在,第一晚很趕,我睡前才想到忘了問早餐的事
於是我決定我要吃煎蛋,我相信明早就是有煎蛋
早上起床時,第一個念頭是「我的煎蛋在樓下等著我享用」
所以我到樓下看到什麼?
是的,煎蛋
那種狂喜和興奮又出現了

民宿一樓


民宿老闆是位懷抱熱情與夢想的人
在她的熱心指點下,第一天我打算走海線,準備出發



延著海線繼續前進,不時的張望
每處的海景都有特別之處,處處驚喜
然後我看到台東最可愛的地方
他們熱情的將驕傲呈現出來
有名的農產品模型大大的豎立在路旁,非常可愛




到此為止,我的心情越來越開闊,我邊騎車邊享受
我想要有一個可以看到海、可以喝東西、可以坐下寫筆記的地方
到了金鐏咖啡,很棒,有海景、有音樂、有悠閒的氣氛
我坐下喝了點東西,看了一小段書,寫了一些心情,畫了一張速寫


當時的筆記寫著:
「省略....前方就是一片大海,喝著60元的洛神花茶,
我一坐下來,吵鬧一家人就離開了,老闆放出了法文歌,
這不是為我打造的時光,又是什麼呢?」

體驗"愛自己"的體驗,開始體驗一個人的快樂
帶著感恩的心,離開這個好地方,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彌猴區

老闆只說會看到猴子,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
已在腦袋中浮現猴子將會離我非常近,而且會在我的左邊
騎了好一會兒的車,看到一大片山卻沒有什麼猴子
正告訴自己一定會出現,就看到超明顯的彌猴區啦!
距離非常近,與想像中一模一樣

告示牌很專業的寫著"為保護台灣彌猴生態,請勿餵食..."等字樣
一群群的觀光客,大家都興高采烈的人手一串蕉在餵食
好像這是必然現象,人類的本性中,有著不願屈服別人定下的規則之劣根性
但也因此看到猴子們可愛的吃相(喂



順著海線返回,想起剛剛在金鐏咖啡有著「海濱步道」的指標
莫非就是通向大海?我問自己該繞回去嗎?
潛意識說"那妳還在等什麼?!"

於是我立刻迴轉,走下步道,來到海邊
我被台東迷人的海震攝住了
台東的海非常特別,飽和、濃郁
散發出無限的溫柔與寬容
好像慈祥的長輩正在微笑,不論誰做了什麼都能被原諒


疊疊的海浪一波波沖刷著細沙
也為我的心沖刷著、沖刷著
也幫我的靈魂洗滌著、洗滌著
當我凝望她的時候,我的靈魂收到某個東西
我與大海對話,感謝她為我做的一切


我想把這片海的感情帶給其他人
於是我選了三顆石頭
其中一顆是給她的,那顆石頭有著一半白一半黑的特色
頂點還有個圈圈,也就是"零"ZERO
半黑半白,她有著男女共存、善惡共存、正邪共存、動靜共存的特質
這一次,我想以好友身份送給她,表示肯定與欣賞她的所有特質

另一顆是有一圈白色的深色石頭
是給JJ的,白色光圈代表天使
對我而言,JJ就是我的天使,是宇宙的禮物

我站在白光中,沐浴在這片藍
我想著自己,從何而來
我想著她,想著我們在經歷這些過程的意義
我繼續沐浴在這片藍
以石代筆,在這片藍裡留下要給她的話
是我對她,這一生的意義
相信也是她對我,這一生的意義


L'amour eternal
法文"永恆不變的愛"

然後我決定在中暑前離開這裡!!
因為太陽相當熱情歡迎我,慢慢返回步道,往上走著
要是以前一定會覺得快累死,心情很差
不過這次,我累的非常非常開心,享受這個過程
換來滿身大汗的暢快,跟洗澡沒兩樣


待續
所有照片請點這
www.pixnet.net/album/bellekuo/18965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