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了分手之後,一整個很不開心
晚上,我們又經過一長番一大番的深深深談
還是決定繼續再一起(裝孝維嘛!)

雖然這樣的轉折,在許多人的預料中
今天也不知被多少人罵過念過笑過
JJ:想揍妳一拳
Sabrina:沒關係啦...我經歷過
白白:又來了
燒燒:....................
xxx:妳們又不是真的想分手

不過,當下的心情感受都是真切的
昨天也是痛定思痛後下的決定
那,為什麼還是決定在一起?
簡單解釋,是之前對彼此的誤會甚多
兩人都不願明確溝通而導致

老實說,現在的我對ZERO的體驗
就是不太好溝通與對我超高標準
基於這些目前無法改變的狀況
我選擇繼續在一起
意味著我要做改變

JJ說現在的關係一樣不是我要的
只是因為「是這個人」所以繼續在一起
言下之意,類似我讓自己委屈
或許是吧,這一個月真的都是這樣
不過昨晚談過後...
當我意識到,我會願意改變自己,為的是和她繼續走下去時
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
我選擇接受現況,我選擇改變

我知道我要放手了
這個放手,不是指放棄
而是打開雙手迎接一切
開始關注在自己身上,而非她
我瞭解要活的開心、喜悅、豐盛
我的生活目標是我自己,而非她
我終於明白卡卡一直要告訴我的
也是我一直學不會的,把手打開擁抱自己
迎接宇宙的一切,而不是緊抓著她不放
瞭解後的這一刻,輕鬆許多
簡單的道理,卻直到現在才懂

為什麼會執著,是因為怕失去
一直想著害怕,就是在讓害怕控制自己
失去會怎樣?會比緊抓著好嗎?
不見得
所以為什麼要怕失去呢
好好擁有現在的就夠了

今天騎車經過坑疤濕滑的路面,放開煞車順勢轉彎
當下忽然有個體驗,騎經這種路面,最好的方式總是放開煞車
讓輪胎有自由顛簸的空間,只要握好龍頭就可以了
如果硬要握死煞車來控制龍頭,不讓輪胎有震動的空間,反而容易摔倒

想起臥虎藏龍裡,李慕白說:「把手緊握,什麼都沒有;把手打開,你擁有的是一切」

我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
不去專注她的一舉一動
不去想著她與誰的互動太過靠近,徒增煩憂
我選擇全然相信她,如果懷疑會不時冒出來一下下就轉換信念
內心的爭扎焦慮,漸漸消淡
今天過的蠻開心的,今後我也會把自己擺在最前面

如果以之前的標準來看
現在的親密關係互動,真的很怪
可是,生命總是在流動,沒有不會變的事
包括我自己
對親密關係的標準也是可以變動的
有彈性才會柔軟、有出口

這樣子的我到底會不會開心?
就讓時間來幫我看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