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轉寄的文章
讀之,心有戚戚焉;心有淒淒焉

*******************************************************************************************************************
極為欣賞這一句話: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
仔細回味,這體現出的怎樣一種樂觀豁達而又理智執著的愛情!
人說,自你一降生,就有一份天定的緣為你而生;
然而大千世界,人海茫茫,生命苦短,如何才能找到屬於你的那個完美的伴侶呢?
現代的人們,總不能固守這份天緣,不能以易逝的青春和焦灼的心情屏息靜候吧?
於是,他們常常很勉強地接受了隨風而至的她,
卻又一遍遍地把她和自己心目中那個完美的設想來進行對比,
對比一次,失望一次。他們並不懂得,如何去珍惜身邊的和已經擁有的;
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已經得到的,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最真的愛情!

什麼是愛情?哲人說,愛情就是當你知道了他並不是你所崇拜的人,
而且明白他還存在著種種缺點,卻仍然選擇了他,
並不因為他的缺點而拋棄他的全部,否定他的全部。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他在你的心目中是絕對完美的,沒有一絲缺陷,你敬畏他卻又渴望親近他,
這種感覺不可以叫做(愛情),而是(崇拜)。
崇拜需要創造一個偶像,就像圖騰之類沒有血肉的東西;
而愛情不需要,愛情是真真切切得能夠用手觸摸用心體會的。
愛情是你明知他穿得十分(土氣),卻甘願帶他出入於大庭廣眾;
是你明知他有著缺點,卻還堅持要把她帶回家給媽媽看;
是妳鄙視的殺豬匠,卻偏偏做了殺豬匠的妻子;
是你素有潔癖,卻十分勤快地為他洗著油膩膩的碗。
如果有一份執著而持久的感情和一份金玉其外瞬間即逝的(感情),你寧願選擇哪一種?

世界上有許多出色的男孩和美麗的女孩,然而真正屬于你的感情只能有一份;
千萬莫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改變了自己的摯愛,莫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而失去了自己!
感情不能貪心,也不是夢想。
(如果有誰認為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他不是詩人,就是白痴。)這話使我深信不疑。
所以,我們用心來守候著屬于自己的、並不驚天動地的愛情,等待之後便是一生一世的相守。
生活中,總有人不能如此明智和灑脫。
就像有一位朋友,喜歡把自己放在瓊瑤的故事中,為自己精心設計著一幕幕(一帘幽夢),
一些出色的男孩曾經試圖走入她的夢中但卻碰得頭破血流。
因為永遠也不可能有人能夠像瓊瑤故事中的主人翁一樣,一塵不染完美無缺。
是的,沒有一個愛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一份感情是毫無瑕疵的;
愛情與愛人,只能是真真切切的。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平心靜氣地想想這些話?
想想我們當年苦苦追求完美的可笑和天真?
你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你!
讀起這句話的感覺,總像是一對滄桑過盡的老人正手牽著手漫步在煦和的陽光下,
滿臉幸福地回憶著往事;往事已遠,而追憶長存。
*******************************************************************************************************************

對於她,一直是如此
縱然有著迷糊到不行的神經
有著不算聰明卻靈活的腦袋
有著自我又自私的個人主義
有著大剌剌不愛收拾的毛病
妳不是最好的,但我只愛妳

而我終於明白
只有愛,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