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已經決定要在寶寶下課後跟她談分手的事

這幾天經歷這麼大的痛苦
我明白自己好愛這個人,卻不得不去談分手
在等待的兩天中得到許多朋友的關心
在這個無助心碎的當下 
真的很感謝生命中除了有我最愛的寶寶,更有這群如家人般的好友
即使再痛,都覺得背後有靠山
就連已三年不見的小白和銅燒燒都邀我出門走走
就連素未謀面的網友吉米,都狂傳訊過來
真的,好感動
(各位不是怕我尋死吧???)

在晚上等待她打開家門時,我的心跳的好快
其實我超緊張,甚至希望她今晚不要出現
當她進家門後,我先出門拿東西給別人
我要她看完兩個東西,等我回家再談
一個是短片,裡面是6月1日我想繼續愛她而製作的影片
一個是筆記本,裡面寫上我這幾天心碎後要對她說的話
一個要告訴她,我有多愛她
一個要告訴她,我有多心痛

我回家後,站在陽台發呆了一會
再深呼吸踏入家門
我們坐在床沿,沉默
我問"妳覺得...我們還可以繼續嗎?"
她搖搖頭
我心碎了,果然她不愛我了
我問她"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她說了
"對不起...."
"妳是一個很棒的人"
"我還沒準備好要負責任去經營一段親密關係"
剎那間 ,淚如雨下,頻頻搖頭
我是怎樣的人,已經不重要了
我說"所以...分手囉?"
她說"嗯~分手吧"
"妳什麼時候搬走"
"一個星期內"
我點點頭,就這樣讓分手的傷痛淹沒我好一會ㄦ
大哭,再大哭
她想抱我,我拒絕了
現在,任何觸碰都只是傷痛
我背對著她,埋在枕頭裡嘶吼般大哭
我忍耐著,起身
我想再看看這個人,於是我伸出手 摸了她的臉
剎那間 ,我好像碰到了什麼開關
她也大哭起來
我們淚眼對望,手掌拂著熟悉的臉龐曲線
手掌如此熟悉的線條,就這樣要離開我了
哀傷排山倒海而來,我體驗著哀傷
邊流淚,邊用手輕觸她的眼、她的唇、她的嘴角
就這樣,我們相擁+狂哭
她說她還是很愛我
我說我還是很愛她
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要分開
我只是重覆的說,我不懂...  我不懂...
然後我哭的太急,又快昏倒了
她好像明白什麼
她要我先躺下休息,然後提出新方案
她說"我們先分開  請你給我兩個月的時間沉澱"
我答應了
但是,如果只是分開我的傷痛依然會持續
所以我決定...
我們還是分手吧...但我會等妳兩個月
兩個月,不會有新的親密關係
但是,我們沒有關係了
這樣我才能告訴自己,不要再為了她傷心 
於是協議好了
我們各自打電話給朋友
我打電話給JJ,她打電話給EVA和思因
JJ安慰著我
我回到電腦前,我的靈魂被抽走了...
想做些什麼來開始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我換了桌面 ,換了暱稱,告訴了關心我的朋友這個消息
呆坐30分鐘後,還是去換個衣服吧
走進房間拿衣服時,她還在講電話
只是她要我坐下來,等她講完電話
她拿掉我們的眼鏡,關了燈,坐在床上,靠著牆
要我靠在她身上,環抱我
我好愛這個感覺,愛情仍然在流動
不知道她的用意是什麼
我只是靜靜體驗當下,愛她的感覺

她說,她跟EVA說我們分手了
竟被回應"不可能啦!!"
傻眼...我們這次是真的呀...
然後她再告訴思因,我們要分手兩個月
思因問她"為什麼是兩個月?"
她說"廢話~半年也太久了吧!!"
思因說"駱怡如,妳知不知道妳在講什麼?"
聽到這,我笑了
她這時還搞不懂自己說了什麼呢~

還深愛我
只是以為我不愛她了
而她自己也不愛我了
她又說,海倫老大要她給我一個東西
她說"我們正在吵大架"
海倫老大說"那是妳們的事"

我好震驚
怎麼所有的人,都比我們自己更相信這段愛情呢
而我們終於發現,根本就是互相深愛的兩個人 
所以這一切倒底在幹嘛!?
我想通了一些事
她如果不愛我,早就跟我分手了
她那些出軌的行為
只是為了想證明,看看我有多愛她
就好像,似乎我對她沒感覺了,就想拿刀劃劃我的手
如果我會痛,她就想說"喔...還好  還愛著!"
雖然這方法不妥了點,應該是很不妥
不過,我能理解了
她的行為不是因為不愛我,而是因為太愛我
對我而言
只要愛還在,不管發生什麼都可以繼續下去
就好像,即使之前覺得她背叛我
但還是無法恨她,還是深深愛著吶...
但我告訴她,我要的親密關係不能忍受這個
她說她會去講清楚,不再有曖昧
又變回負責任版本的寶寶了
歡喜若狂

只是,這又再次告訴了我們需要調整的是什麼
我不能說我沒問題,我告訴她願意修正的地方
在很多當下,我有情緒但沒有自行打斷
而將情緒投射到她身上,轉假給她
漸漸的傷害彼此的感情
我也以龜速的方式在傷害她而不自知
所以,我意識到而願意改變
她要提升溝通,不再老是說"我不知道"或"算了"
我們要一起開心的經營這段關係,而不是假裝問題不存在
我也意識到自己的"心存僥倖"
我總以為五年夠久了,夠穩定了,我們的愛夠大了
所以我覺得不必再多做些什麼
就讓愛停在這個位置,而不去思考能再提升的是什麼
這是我的心存僥倖
愛情,是要兩個人一直一直去經營的
沒有停止點,只有不斷的創造
否則就會淪為習慣,淪為麻木

雖然,目前內心多多少少有OS
想說她會不會有一天不夠愛我呢
不過我清楚,又從恐懼出發了
從恐懼出發,回到恐懼
所以我想通了
放下恐懼,從愛出發
就如同我一直深信的:兩個人為什麼在一起?
"分享愛"
就只有這樣
我讓你體驗我的愛,也體驗到妳的愛
就在她環抱我的時候,那純粹的愛瞬間飽滿
也真的雨過天晴了

這次宇宙帶來的訊息好大
要做的功課好大
卡卡說"如果放著訊息不去管,代價會越來越大"
每一個當下都要留意,我能為她做什麼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分享愛而已
然後我們對看 
我問她"所以不分手囉?"
她說"嗯~取消了"
兩人大笑  這種事還可以取消的喔...
"哇~怎麼辦  我已經告訴五個人了!!"
"那趕快去改暱稱呀"

這次事件,讓我看到自己有多愛她
我相信她不是沒準備好要負責任
因為她根本就不是那種人
只是舒壓的方法用過頭
我選擇再次相信她,再次重新愛她,重新經營
她也................
嗯  她的部份就留給她自己寫吧
如果她有時間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