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年齡即將34的前夕,有種一夜長大的感覺,
這感覺在三年前,父親過世時也有,似曾相識,
但還是有些不同的,如果說三年前是一種輕輕拂塵的淡然,
2014遇到的種種挑戰,則像是不間斷的碎石,
也許是年初許下心願的考驗,再努力一點、勇敢一點、堅持一點,
前方就是穿越重重難關的閃亮寶物等著你。

在困難之中,心眼反而清明起來,
依稀看到時間軸上,那過去、現在、未來,拉扯交錯的因果關係,
所有的事都是因與果的組合,為此我深深的檢討,
當下一次遇到類似課題時,我能否做不同選擇?
感恩我在熟成的年齡,學到了該體驗到的歷練。

對待這些考驗,我內在的三種人格也有不同面對與處理方式,
這種內在的起浮著實讓我小小傷腦筋,本我,需要更有耐心的對待自己,
一件同樣的事,有不同面向的學習,也算是趣事一件。

這種擴張感,不大舒服,
但它應該就是,成熟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