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FB盛行後,我鮮少寫BLOG,一年沒寫幾篇,
FB的特性搭配智慧型手機,讓人與人之間無距離,
隨便打句話都有數十人按讚,過個生日都有上百人來祝福...
只是久了,這樣真的快樂嗎?這樣的無距離,是不是造就了真正的距離...
也許偶爾想要來一句有感而發,卻會引發一陣關切,不想解釋卻不得不解釋了
也許家族親戚、爸媽兄弟相繼成為好友,
為了不引發不必要的關注,心裡話漸漸不在FB說,
多了好多朋友,卻少了一個可以靜靜說心事的地方,
FB漸漸成為表面的、資訊的交流...

所以我不曾放棄這裡,就算很少新增BLOG,但我把這當做秘密基地
只有好朋友、遠遠關心的朋友、偶爾路過撇見我心事的朋友,
我可以在這寫些真正的心情,比方最近心情很悶,
也許是進了行星四,又開始清理內在了,
有些陳舊的往事浮現,時機到了、要處理了,
難受,但還是要去面對,加上跟駱某人的不愉快,
這些都不能寫在FB上,還好有這兒,我的秘密基地。

有時,生命真的會走到一個看似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自認是個生活很簡單的人,我要的,真的不多,
在一起十年了,對方一直都是這樣忙碌,應付工作、家人而焦頭爛額、
幸好我是個擅於獨處的人,但就算我再喜歡隱居、再能包容、體諒,
也會想要有一般人的約會或休閒,也會想要輕輕鬆鬆的品味生活、聊聊心事,
不是常面對一張累垮的臉、疲憊的身體、消耗過度的能量,
常會收到"我就不是一般上班族啊~"這樣的回應,
朋友也會勸我,要多體諒她,因為她的工作類型很神聖,是該體諒,
那我咧?誰體諒我?我是聖人嗎?
我們的戀情本來就跟大眾不同了,我們更是不同中的不同,
除了忍耐、體諒、包容,還有呢?有別的選擇嗎?

再者,她不愛回她家住,喜歡住我家,所以我成了投射對象,
她家人覺得我們享受跟她的相處時光、天倫之樂,佔盡了好處...
殊不知,真正佔她時間是的工作、工作、工作,
她每天回我家只有睡覺休息,我幫她打理衣物雜物、我媽幫她煮飯洗衣,
說我和我媽服侍她還差不多,每每聽到她說家人又逼她回家住, 
或者她家人說些不諒解的話,甚至說她又不是給我家"招"的...之類,
我除了無言就是無言, 背了十年黑鍋,也不想解釋啥~
對於這種東西,我真的懶的去應付。

她自己工作壓力很大,家人給她的壓力更大,
尤其最近,工作上一堆事難以一言道盡...所以她也常在崩潰邊緣,
所以昨天莫名其妙的臭臉兇我,覺得不甘我的事,一整晚生氣+委屈,
就算你自己再爆炸也不能牽怒到我身上吧,
對,只有我臭人,沒有人臭我;只有我兇人,沒有人兇我,
怎樣~怎樣~~說我霸道啊~我完全承認,
平常的包容體諒是為了什麼,就是在生活小事可以任性霸道一下,
加上最近處理陳舊的心事,本來就心情不好,
這次不想吵架,我沒心情,
也不想跟她說話,我要躲在陰暗的角落畫圈圈,
一直畫圈圈....一直畫~~一直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