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日出水上屋

house keeping每天會附一張單子,列印著隔天的島上活動及日出日落時間,
我們住sunrise日昇水上屋,另有sunset日落水上屋,
據說日落型價格稍高,應該是黃昏比較浪漫吧。

昨天依照單子上時間6:55起床,但太陽已經高掛日頭啦,
今天提早半小時起床,太陽正要緩緩昇起,
馬爾地夫的雲層豐富,不容易看到明顯的鹹鴨蛋,
但我們還是要早起,目的是接引馬爾地夫的大海+太陽能量。

P5262727

P5262726

P5262736


日出的氛圍非常平和寧靜,早起看書、做早操、打坐冥想...都非常舒服,
看著太陽緩緩昇起,腳丫子泡在泳池裡,除了三不五時要跟蒼蠅作戰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如果遇到瓶頸或低潮時,出去走走、看看美景、享受獨處時光,尤其是這種美景,
心情開朗後就會覺得,人生嘛~沒什麼難關過不去的。

P5262753


P5262760

P5262762


太陽已經完全昇起囉,燦爛的金色之光不可錯過,馬上打坐吸收這太陽能量。

P5262781


打坐後,駱寶開始晨泳,水好冰~我放棄!
在上面幫她拍照好了

P5262795

P5262822

P5262798

P5262812

P5262847


●悠哉閒晃到處拍照

昨晚有個有趣的插曲,駱寶發現她的泳鏡忘在沙灘屋了,一直叫我打電話到大廳,
心裡默默想讓她練習說英文,剛好趁此機會,幫她寫好小抄、說服好久她才肯自己打電話,
她股起勇氣打到櫃台照著小抄念中文(我在旁邊憋笑),殊不知櫃台問了一句英文後,她就馬上把電話塞過來,
噗~~!至少是有練習到~拍拍手(這中文念法看起來怎麼AA的厚?)

P5262852


今天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今日天氣陰晴不定,早上下過一陣小雨、中午有出太陽、下午飄雨、晚上暴雨。

P5262971

P5262984  


今天早餐坐室內了,這就是提過好幾次的好吃鬆餅:D

P5262857


還有很多地方我們沒去過,今天決定仔細走一圈,發現主餐廳樓上原來是酒吧!
因為早上下雨,工作人員努力的在拖地整理東西。

P5263102  

P5262863


主餐廳二樓,我們晚上都沒來酒吧,因為晚餐7:30吃到9:00,已經是台灣12:00了!
兩人都想睡的要命,時差真是的!不然來酒吧自費喝點小酒應該很不賴唷。

P5262869

P5262873

P5262876

P5262877

P5262881

P5263075

P5263082

P5263086


主餐廳二樓景致

P5262883

P5262888

P5263064  


再來海邊拍一輪,天空上有厚厚的雲層,天氣陰時風浪會較大,薄外套就是這種天氣穿的。

P5262925

P5263117

P5262900

P5263153

P5263135


外國人正在日光浴,前面有張桌子,走過去看看,四週插了火把耶~是晚上要燭光晚餐嗎?

P5263105

P5263130

P5263133

  

P5262921

P5263033


是的,早餐後固定行程就是去遊戲室玩一輪。

P5262926


浮潛教練TINA,人美又厲害。

P5262928


今天是最後一晚囉,明天就要回家了,決定把每個設施都拍一輪
健身房設備很完善,幾乎沒看到有人在用,進來有VIP包廂的感覺,
單子上寫某天早上有瑜珈課程活動,我們倆傻傻的8:00前往,沒半個人,
好像是要先預約,哈哈,結果轉戰遊戲室。

P5263042

P5263044


●寄明信片

精品店,許多木刻的小玩意兒、紀念品...等等,島上消費一律報房號,退房時結帳,
今天終於來把明信片買足了,算一算要寄的親朋好友共26張,
明信片一張1美金,加郵票一張1美金,
退房時,將明信片和郵票拿給大廳服務員,他說會幫我寄
BUT!!已經一個月我現在都還沒收到!?天吶~是怎麼回事!?
照理說2~3週就會收到啦,我寫email去NIYAMA問,也還沒有任何回覆,
聽說去機場寄會比較快收到,總之目前明信片的下落仍是羅生門,有最新消息我會馬上更新的。

後記:明信片收到囉~!
請yoyo旅行社的林小姐幫我代為詢問,原來飯店在7/1才寄出(將近一個月後)
可能要累積到某數量統一寄送吧,難怪人家說去機場會比較快,
總之大約2週左右收到:D。

P5262929

P5263160

P5263161  



●SPA室

SPA在一處隱密的小徑裡,我們本來就打算不做SPA,(台灣一堆SPA券都沒用完),
進去後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我說我只是隨便看看,他們都說"當然沒問題",
然後翻了一下價目表,基本SPA大約150美金,
還有多種火山泥SPA...等等,價格在200~400美金左右,詳細金額我也忘了。

P5262931

P5262932

P5262933


這邊的設施需要自己去探索,比方SPA啦~沙灘上的水上活動用具屋~...等等,
很多設備若沒專程排時間去,可能就這樣忽略了,本來打算玩獨木舟,但因為太常去遊戲室而沒時間玩,
所以最好第一天先問清楚所有的設備,再安排行程慢慢玩。

P5262940

P5262949


看的出來今天風很大吧,想來個沙灘棕櫚樹美照,雨傘就被吹走啦!
追到海裡去撿,還好棧道下方的水很淺,好刺激。

P5262955


因為一直在飄雨,決定先回房間休息。

P5262986

P5262978

P5262979

P5263011


如果喜歡做菜又沒有預算考量,在房間可以自己弄點心、爆米花、喝點小酒,也挺爽快的。

P5263002


黃小咪和EJ人超好的借我們IPAD,還好有IPAD讓一切有趣許多,駱寶一直跟我搶ipad玩~哼
這陽台木門一定要關著,蒼蠅頗多耶~我用玻璃杯成功的抓到好幾隻放生。

P5263001


浴室吊燈,很美唷

P5263006


●水上屋浮潛

這種天氣若外海浮潛應該會很累!
我們外海浮潛兩天了,今天決定玩水上屋浮潛,
下午雨停了,準備東西要下水玩!

P5263000


房間的大浴巾非常好用,又大又軟+顏色明顯,
駱寶這時就變的很聰明唷,她說每間水上屋都長的一樣,把浴巾綁在樓梯上做記號。

P5263173

P5263177


P5263180

PIC_0203


哇靠,這哪位~~蛙鏡也用太緊了吧!
我真的很怕進水啦!

PIC_0210


水上屋的下方沒啥東西,柱子上攀附很多螃蟹(好像早上才吃過XD)
如同day1遊記寫的,剛蓋好的飯店週圍魚群比較少,還是有魚就是比較少,
較多的是碎珊瑚、白色的魚...後來發現魚群會集中在石頭附近吃浮遊生物,
所以往礁岩或大柱子那邊會較多魚。

PIC_0207

PIC_0211


從水上屋浮潛真的好好玩唷,今天做了白癡的事,沒看到太多魚,
明天就會發現一群珊瑚礁旁有好多魚囉!

駱寶很喜歡定有點挑戰性的目標,她說"不如我們游到剛剛拍照的沙灘上再游回來!"
來回大約600公尺吧,我說"好~~~~出發!!"
經過兩天外海浮潛,近灘的海浪根本很小,一開始好輕鬆喔,
游著游著,快到沙灘那一段怎麼踏都沒啥前進,原來今天漲潮+逆浪,
只好拼命像踩腳踏車上坡,哇哩咧踩踩睬......腳好酸呀,終於上岸了。

PIC_0213


上岸後,兩人氣喘噓噓,看著海浪一波波往外流,如果回去時體力用完就會被帶到外海去
哎唷喂呀!怕怕,其實如果往外漂~應該會有人來救我們啦,但太可恥了,我們決定用走的回房間。

PIC_0224


然後我們想到.....沒。有。帶。房。卡....(晴天霹靂!!)
天吶,游不回去又沒帶卡,剛好一輛行李車經過,我跟他招手,他笑笑的跟我們打招呼,
唉唷~不是要打招呼啦XD,他看我繼續招手便停車了,
我說"我們從水上屋下去游泳,可是忘記房間是哪間了,又沒帶房卡,呵呵~你可以帶我們回去嗎?"
(其實是因為沒力氣,但不好意思說,只好說忘記房間在哪裡XD)
他親切地說"當然沒問題",請我們上車,
兩個人就穿著蛙鞋、救生衣、蛙鏡,嘟嘟嘟的坐回房間...有夠好笑。

駱寶說我們是"牙給亞洲人二人組",沒事幹嘛說要游到沙灘上嘛!

PIC_0228


這位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明天他還會因為相機事件再救我一次,
其實用不著緊張,在這邊服務非常好,隨便找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完善親切的服務(只是我的明信片呢!?)


PIC_0230


晚餐依然去主餐廳用餐,day2遊記有詳細介紹,在此不贅述了,
晚上下起一陣暴雨,去上廁所屁屁會濕耶XD,淋浴也要速度很快,
整理東西時,發現有隻小訪客躲在救生衣裡,真可愛,
今天是最後一晚,明天要退房啦......................

P5273231


馬爾地夫遊記:
第一天:【2012馬爾地夫遊記day1】NIYAMA-行前計劃+飯店選擇+沙灘屋+島上漫遊
第二天:【2012馬爾地夫遊記day2】NIYAMA-海景早餐+外海浮潛+海邊玩耍+美味晚餐
第三天:【2012馬爾地夫遊記day3】NIYAMA-美景狂拍+浮潛+水上屋+龍蝦大餐
第四天:【2012馬爾地夫遊記day4】NIYAMA -日出晨泳+島上閒晃+水上屋浮潛
第五天:【2012馬爾地夫遊記day5】NIYAMA -退房囉+水上屋浮潛+馬列一遊
第六天:【2012馬爾地夫遊記day6】NIYAMA -影片+回國戰利品+手做紀念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