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環球影城啦~嘻嘻,天氣真好,看駱寶笑的多開心!

P5221398  


新加坡地處熱帶,常年氣溫在23~30度,只有乾、濕之分,
而且沒有地震與颱風,這是人間天堂嗎?!喜歡夏天的人很適合移民過來吧!

P5221399  


捷運上看到的廣告,原來是不要跟地下錢莊借錢的廣告,好好笑~
新加坡的刑罰真的很重,亂丟垃圾罰台幣15000,這樣誰敢亂丟!?
攜帶毒品就是唯一死刑,還有某次看鞭刑影片,粉可怕,
台灣可以參考一下...這樣誰敢犯法?

P5221403


新加坡的街道普遍來說很乾淨,但不是我想像中的乾淨,還是會有一些垃圾桶或是紙屑,
只是他們很會"保養",重視清潔、保養,很多建築或用品,舊舊的但保養的很好。

P5221404


在我的精心安排下,早餐前往美食必吃----"黃亞細肉骨茶"
另一間"松發肉骨茶"也很有名,不過他中午才開門,
找資料的過程中,我發現「盡量不要挑星期一去新加坡小吃店」,
因為星期一大部份市場休市,很多店家星期一都跟著公休喔,要先查清楚,千萬別白跑一趟!
這天是星期二,我特地安排的啦~哈哈哈
從飯店出發,搭捷運到NE8「Farrer Park」花拉公園站, A或B出口往龍崗路(Rangoon Road)方向,
步行約5~10分鐘接近高速公路, 就可以看到黃亞細肉骨茶囉~

P5221405


新加坡華廈

P5221407

嘿嘿~到囉!!
遠遠就看到門口坐了很多人

P5221409


店裡清爽乾淨,服務員幾乎都是華裔籍,會說中文(太好了)
一位媽媽服務員很親切的幫我們點餐,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說她女兒要來台北自助行,頻頻問台灣要去哪裡玩~
還問台灣好玩嗎?(當然好玩啊!饒河夜市、故宮或101、淡水老街看夕陽...其實更推日月潭,不過離台北太遠)

P5221410


牆上貼滿了名人來用餐照片,有孫燕姿、馬英九...等等,
對肉骨茶一直很沒fu(因為只吃過肉骨茶泡麵)
正港的肉骨茶究竟是什麼味道哩??

P5221415


當地人都會叫一壺熱茶,我們則點了冷飲(羅漢果茶的樣子)
很快就上菜了,看起來很像藥膳排骨,另外叫了油條和燙青菜,

喝一口肉骨茶湯....哇塞!!!!還真好喝耶~
濃郁的湯頭帶有嗆辣的胡椒味,還有熟大蒜的清香
排骨肉挺鮮嫩的,肉質很軟,一口肉、一口湯、一口油條...
胡椒的辣味不會持續太久,怕辣的我~一口接一口的喝完了。

P5221417


10分鐘後.....超快完食
好好吃喔!

P5221419


我跟駱寶都非常滿意,不愧是有名的美食,兩人捧著肚子開心的付帳,
後來發現忘記買肉骨茶湯包,啊~!!!啊~!!!啊~~!!!!!!
抱頭阨腕不已,沒空再回來買了啦.....嗚嗚嗚...
(如果有好心的台北人,有去再幫我買啦~謝謝,可以留言給我唷^^)

P5221420  


接下來往聖淘沙前進!!
在新加坡本島下方的一塊小島,原本是聖淘沙樂園,環球影城選擇蓋在這,
早就聽朋友說,新加坡的環球影城是全世界最小的環球影城,
若不玩設施,20分鐘可以走完一圈.....
那不是很好嗎?!超適合懶人的我^+++^

P5221421

環球影城怎麼去?
坐捷運到到
NE1HarbourFront」,下車後,直接往「Vivo CITY」的3樓找販賣機買聖淘沙門票
直接搭乘「The Sentosa Express」(接駁捷運),坐一站在「Waterfront Station」濱海站下車

我們的新航過境行有送聖淘沙門票,在機場SSH櫃台已領取,持卷跟聖淘沙櫃台兌換門票即可

P5221423


接駁捷運來啦

P5221425


渡海中,遠方是纜車,也可以選擇自費坐纜車過去

P5221426


哈哈哈哈哈,到啦到啦,興奮中!!

P5221428


這傢伙去洗手間,把門票忘記在裡面,還好被我發現!
委託旅行社買的門票會貴一點,但會幫你辦到好,
勤勞點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環球影城官網買,
因為要控制人數,門票要對照日期入場唷~~持這個列印的門票就可以直接入園了。

P5221429


一堆人在這照相

P5221436


拿了園區map研究後,照順序從左邊玩起,順順繞一圈,
由於是平日來,不用排什麼隊,每項遊戲大約排個10~20分鐘,
變型金鋼較久排了30分鐘,變型金鋼超讚,我還想玩10次!!!

P5221444  

P5221439

P5221441


第一個遊戲是馬達加斯加,駱寶最喜歡愛力克獅,開心到不行

P5221446 P5221447

P5221451


簡介的很驚聳,其實是超peace的遊車河,延途欣賞精美的電影角色與場景,很適合小朋友

P5221452


下一站是「遠的要命王國」,聽candy說史瑞克4D電影超讚,一定要玩!

P5221455

P5221457

P5221459


要進場囉,牆上有很KUSO的海報

P5221461

P5221462


懸賞小木偶XD

P5221464

P5221465


進影院前,有一段說明與好笑的前戲,
整場戲都是英文,且無中文字幕,看動畫還是基本能懂

P5221466


4D就是加了"觸覺",非常有趣,會依電影中的情境感受到觸覺,
比方水、風...等等,其他的要親自去體會啦。

P5221467


此區的精品店有我最愛的鞋貓劍客!!XD
兩天前我的愛貓才剛過世,此時我還在傷心難過中,
看到這杯子差點哭出來,看起來很憔悴吧!

P5221473    

 

中午12:30有水世界的秀,蠻精彩的,幾場爆破戲都有嚇到,
座位有分濕渡唷,越前面被潑濕的可能性越大。
 

P5221478

P5221482


下一站是「失落的世界」侏羅紀公園,玩泛舟啦~
濕的可能性很大,排隊到半路有雨衣販賣機,
但冰雪聰明的我,當然從台灣帶了輕便雨衣囉。

這裡的泛舟跟六福村略有不同,後面有一小段刺激的划降,所以一定要坐好唷!
同車有一位印籍男生,坐在駱寶旁邊還試圖跟她聊天,駱寶不知該回什麼,笑死我了!
這位男生很天才,怕鞋子濕,脫掉放在中間網子上,
划降過後,兩隻鞋子只剩一隻......後來我看他在柵欄旁看河道找鞋,可能找不到了。

P5221490


下一站是「神鬼傳奇!」 the mummy古埃及區,
我們都好愛這FU,外場雕像超壯觀,
這裡玩類似過山車,黑暗中的雲宵飛車,頗刺激好玩哩!!!
包包不能帶進去,旁邊有置物櫃,可以免費租借30分鐘,
如果想繼續玩下一次,時間到之前去置物櫃取出重放即可。


P5221491

P5221492

P5221497


我們在這埃及區敗了一堆小物,埃及薰香台...什麼的

P5221498

P5221499


下午2:00之後,各區的角色會紛紛出來合影,工作人員會幫遊客照相
在這之後,我們又去玩了最刺激的大型雲宵飛車,超級好玩~我口水都差點飆出來啦
但下車時有點頭暈,因為搖晃太劇烈嗎,以前都不會耶....只能說年輕真好。

P5221503


-----順便打個廣告分隔線-----

這是我的FB漫畫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加入(點我)
FB_COVER-1  
用漫畫暢聊人生/愛情/友情/親情,在生活中帶來放鬆會心一笑與小啟發,
邀請你按讚加入,與我一起幽默話人生。


-----回到新加坡分隔線-----



繞一圈之後,最後是剛建造好的「變形金鋼」!!!
我一定要說~超好玩的啦!!!!是我這輩子玩過最好玩的遊戲
也是4D的,跟柯博文和大黃峰一起拯救世界吧~~
如果時間許可我想玩10次!!

P5221506

P5221508  

P5221510


排隊的場景之一

P5221512

P5221513


快排到時,柯博文會一直跟你交待注意事項

P5221515

P5221516

P5221520


此時大約16:30,在電影街稍做休息
有人電池用完了,在後面充電中

P5221522


開始逛精品店,逛完準備出園去吃晚餐

P5221523

P5221525


居然巧遇鞋貓劍客,天吶~~天吶,牠看到我一直拍還會擺POSE
可是牠要回去休息了!工作人員說17:30再出來,
到底要不要等呢~要不要等呢~要不要等呢....
  
P5221527

P5221528  

P5221531


決定先逛一輪商店再決定,哈哈,奧斯卡獎的小金人
我要謝謝我的父母、家人、麻吉、正妹天團、同事...以及所有支持我的盆油

P5221535


有最佳COACH獎耶~哈哈

P5221537

P5221542


逛完17:00,我們決定...等!!我要跟鞋貓劍客合照啦><
幸好決定等~因為我們遇到愛力克獅囉,駱寶開心死了

P5221543


17:30鞋貓劍客準時出場,好開心呀~~小朋友看到牠都瘋了

P5221546


PUSS自己叫駱寶勾手耶~哈哈

P5221547


超可愛的

P5221548


完成了跟PUSS合照的願望,超開心
然後又巧遇功夫熊貓,看來17:30~18:30是角色出現的高峰!
功夫熊貓超好笑,會倒下擺功夫POSE
很HIGH的跟角色拍完找後,準備出園吃晚餐囉~

P5221552


捷運上看到台灣廣告

P5221555


經本人精心研究,美食必吃還有---"天天海南雞飯"
嗯!路線有順,牛車水這區的好處是華人居多,問路講中文都通

天天海南雞飯怎麼走?
坐到NE4「CHINA TOWN」牛車水A出口>直走寶塔街>橋南街右轉麥士威路,一直走看到佛牙寺,麥斯威爾熟食中心Maxwell就在佛牙寺對面啦~
 (從捷運站大約走10~15分鐘)

P5221556

P5221557


可愛的新加坡小貓

P5221560


其中經過這好像是印度廟

P5221562


看到佛牙寺就到囉!

P5221563


殘念的是他....賣完了,凹嗚~
基本上營業到20:00,但生意太好,每天賣完就收攤,
大約17:00來也許還有,但我把時間拿來等鞋貓劍客了XD
我不後悔啦~哼哼!

P5221568


所以吃隔壁間,味道還ok,台北市慶城街那間海南雞飯也不錯啦~

P5221564

P5221566


原本呢,下一個行程是「夜間動物園」,當地人推薦的唷
天真的我們,想不到此時腳這麼酸吶,根本沒力氣去了,只好放棄!
看到捷運廣告--陣頭正要在新加坡上映哩,超好看的台灣電影唷

P5221570


回程買個小點心,新加坡人很喜歡豆奶,連巧克力牛奶都變成巧克力豆奶了
然後,回到飯店兩人立刻呼呼大睡~~明天一早6:50要下樓等候機場接駁車

這晚我睡的很不好,因為隔壁房間一直傳來撞擊聲(別想歪),是關門的聲音,
我累到無力去看~打電話給櫃台反應,態度不是很好...總之我是反應了,
早上才發現隔壁是安全門,沒有關好~風吹的碰碰作響,
代表飯店沒有上來看,也沒做任何處理。

很在意服務品質的朋友,想住V HOTEL需斟酌一下,
若不是很在意服務品質的話,倒是沒有關係,
我之後若再來新加坡,再也不會住這間了。

P5221576

-------------------------------------------------這是分隔線----------------------------------------------------

隔天一早等候接駁車中

P5231580


來新加坡沒拍到魚尾獅怎麼行,幸好機場有一隻XD

P5231586


準備出發去馬爾地夫了啦,嘻嘻嘻

P5231588


新加坡機場退稅櫃台,新加坡消費購物規則如下:
1.單一店家購物滿100新幣就可退(不含食物、交通)
2.請店家列印退稅單,店家可能會看你的護照
3.工作人員會給你退稅單據、釘在一起
4.店家必須在這張退稅憑證上簽名,(一定要確認店家有簽名喔,可能只是簡單的英文名,但很重要)
5.環球影城每個商店的明細收集後,在入口處的服務中心一起辦理即可
(一定要確認每個商店的收據都拿出來~我回家後發現漏了一張,少退台幣70元....嗚~嗚~)

拿到退稅憑證後,先到機場GST Refund櫃台檢查單據,工作人員可能會看你買的東西跟單據是否相符
若東西很大要掛行李,先去檢查完再掛,不然檢查不到東西可能不讓你退
若是小東西、手拿就沒差了,可以先掛行李再退稅

工作人員檢查後,到下面圖片Premier TAX Free這地方拿錢就可以囉~
聽說有兩家櫃台,總之,不知去哪領可以去詢問台問問

所以說,在新加坡短短兩天, 花了我一番功夫查資料,呼~~規則真多
接下來就要去馬爾地夫放空+當大爺了,呵呵呵~

P5231589    

●上一篇:20120521 新加坡遊記day1-珍寶海鮮+克拉碼頭 


這是我的FB漫畫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加入(點我)
FB_COVER-1  
用漫畫暢聊人生/愛情/友情/親情,在生活中帶來放鬆會心一笑與小啟發,
邀請你按讚加入,與我一起幽默話人生。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imimi
  • 環球影城看起來好玩耶~~以前聽人家去新加坡好像只有鳥園(Tina會喜歡吧!)比較特別!!
  • Grace Yeap
  • 同学,那个屋顶很多人像的建筑是印度庙,不是清真寺哟!清真寺的屋顶是一个大葱头的形状。
  • 感謝提醒

    bellekuo 於 2013/02/26 19: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