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忙了,根本沒空寫Blog
自從三月開始忙ARK週年慶,一直到現在還忙著做花絮網頁
所有的念頭,只在一閃即逝的噗浪裡留下迴盪
噗浪是個很妙的地方,形式上像BBS的名片檔,卻有走過不留痕跡之意
就算要去找之前的噗,也會因為拼命拉時間軸而作罷
一個感覺、一句碎念,在不斷增加的時間軸中,帶過
像紙片般散在網路的空氣中

跟認識十幾年、三年不見的老友吃飯,為保護當事人一律使用代號R(喂~)
聊了共同朋友的近況,有趣的(?)、驚訝的...分享著
曾經的青春年華,開心或苦澀,現在都成為一抹淺淺地、同理的微笑
再怎麼說,大家也都快要/已經30歲了(呼~還好我是屬於"快要"的)

經歷過這麼多事,現在我能開放用不同角度看待"任何關係"
感情是外人難以理解的謎樣事件
不管是什麼角色、什麼過程,在一起的都應該受到祝福
提分手的、被分手的、插一角的~都應該被同理
沒有人能評論這些關係、這些角色的是非對錯

批判來自於自身的投射,那是自己不能接受的部份
地球之所以有這麼多負面能量,來自於人類不同層面的"投射"
當我無法接受自己的某個面向,我會投射給外在,並以為是別人的不是
但這個世界,別人並不存在,一切只是鏡子的關係
我自己也不斷不斷在練習,收回投射、內省自己的投射並轉化
因為這能讓我更開心自在

今天一個迫害者出現,除了當事人之外,沒有人有資格指責他
那是他們那個圈圈裡自己的事
並不是袖手旁觀或沒有正義感(這世界會被那些愚義的人吵死)
而是除了上天,沒有人知道事件要帶給當事人什麼課題
不管是迫害者,或所謂的被害者都一樣
事件的發生,是當事人在生命歷練的一環
或許是為了某個重大事件鋪路
或許是個人使命的一塊拼圖
蝴蝶效應,我們永遠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
我們也永遠不知道,悲傷將藏著什麼祝福

很多事,當下很難過去,要對自己寬容
很多事,當下看不過去,要對別人寬容

我個人有一密方,這密方讓我經歷人生谷底而不感到挫敗
這密方也幫助我,重新拿回我的力量,並有更大的成長

這密方是"保持正面信念"

六個字,對於身在悲傷裡的人卻不容易
因為人類慣於耽溺在自己的情緒裡
並不是故意裝可憐,而是DNA裡的制約
從小到大我們用耽溺在情緒裡索取"愛"
長大後以為是理所當然,卻忘了那是我們的"招數"
說穿了,我們只想要"愛"而已

其實人類是專注討愛的動物
看穿了自己無意識的招數之後
跳出來,讓自己保持正面信念
好事好運只會接近高頻率的人喔
越讓自己悲傷、負面、不滿,一切只會越來越淒慘
為了自己好,在深入哀傷之後,讓自己往光明的地方走去

至於怎麼保持正面信念...可以開六堂課了
總之,哀傷是必須要經歷的,但不要待太久
人生還有好多重要的事呢

祝福我的朋友們~都越來越好~越來越開心~越來越富有(要理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