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和2010的交接,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創舉

跨年夜前,愛買邀大夥到她家頂樓看101煙火
因為駱兒要上班,我們忍痛婉拒
但駱兒比我還想去,所以在最後殺~~到愛買家
驚訝的是,四歲的王小方已經是個小大人
想當年去看她時,她還是繈褓中的臉皺皺小嬰兒
如今超級活潑好動愛唱歌,嚇的駱兒說不出話來
小方白白的瓜子臉,古靈精怪的眼睛古溜古溜地轉
長的非常可愛,一點都不像爸爸真是太好了!

晚上吃著羅大媽買的薑母鴨,玩著王先生的PSP
駱兒帶了一箱比利時啤酒,獲得大家一致的稱讚
經過我們多元的測試,比利時啤酒...
最好喝前三名:覆盆子、黑醋栗(口味偏酸)、櫻桃
還不錯喝口味:百香果、蘋果、香蕉(口味偏甜)
不怎麼樣口味:綜合

等到11:45分,整棟樓的住戶紛紛往頂樓前進
民生社區景觀真的不錯,可以看到2/3清楚的101大樓
寒冷的冬風一陣陣襲來,大家瞇著眼睛遙望燈火通明的101大樓
全台灣(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刻吧
忽然間,101熄燈了,從四面八方傳來遙遠驚呼
我回頭一看,附近的公寓、大樓,陽台和頂樓全站滿了人
小方一直在問"怎麼還沒放"
我說"等一下燈會亮,那時候就會放了"
說時遲那時快,樓燈一個個亮上去了,超興奮的啦!!
燦爛的101煙火瞬間點亮了台北市,像一隻大型仙女棒
親眼看到這壯觀白色、紅色、青色火花,我內心非常感動
短短的3分鐘很快過去,互道了新年快樂,內心被燦爛煙火點燃的暖呼呼
2010年1月1日凌晨,我們看了一輪小方歌舞秀,就去駱老爹家睡一下
為了一早的元旦升旗做準備

走在2010凌晨的台北街頭,我開心的和駱寶寶說看到101煙火有多開心多開心
貝:「真開心!其實啊~我早就想看101煙火了,只是都沒機會去」
寶:「妳想去人擠人喔!?」
貝:「就是因為不想才都沒去呀!這次看到好開心喔~妳不也很開心嗎?」
寶:「是陪妳看啦...我自己是還好」
貝:「很壯觀耶!很美耶~很感動耶!!」
寶:「不曉得每年大家幹嘛一窩蜂要看101」
貝:「很美啊~而且是一種向心力的感覺,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嘛」
寶:「.......」(露出疑惑的神色)
貝:「看101煙火就像要去走walk,大家有一種向心力的感覺嘛」
寶:「喔~~喔~~!!我懂了~妳這樣說我就懂了」
貝:「妳很煩ㄟ~一定要這樣講才懂」

總之駱兒是不瞭解我看到101煙火有多麼的感動
那也沒關係,她有陪我去就行了
在此大大感謝林愛買和王先生....家的頂樓
完成了我人生一個小小的夢想

偉大的時刻就要來臨,我們就寢時已是2:00,而4:00要起床
到底我能不能征服被窩的誘惑呢!?!?

4:00鬧鐘響了,駱兒一如上班時的辛勤,快速起床換好衣服
而我還在酣眠,最過份的是..她邊換衣服邊溫柔地跟我說:
"貝貝~如果妳爬不起來沒關係,我跟老爹去就好"
厚!這麼好喔~~那超想睡也要爬起來了(畢竟讓駱老爹知道我是懶鬼也不太好)
所以順利的在4:30出門了

我們三人興高采烈的要去排元旦贈品"國旗圍巾"
遠遠的看見排隊人龍,我們試圖找到龍尾加入人龍行列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靠~!!尾巴到底在哪呀!?!
整個是看不到底的人龍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我們終於看到尾巴了,迴轉成大髮夾彎的尾巴
駱老爹搖搖頭說,看樣子是不用排了
救命喔!大家未免也太想要圍巾了吧!!
只發9999條,但起碼有三萬人在排隊
不排了,放棄放棄~!!直接前往總統府

駱兒問了一位拿國旗圍巾的小妹妹"請問妳幾點來排的?"
"我們1:00就來排了喔!^^"
佩服.....佩服.....

在路上,偶爾看到手拿國旗圍巾的人
和駱兒在討論他很危險,隨時會被群眾撲倒搶圍巾吧
如果有看新聞,會看到發圍巾的時候根本就是亂成一團+搶成一團
還好我們沒有參與,一條才賣250元
我寧願上網買好不好,搶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

乖乖跟人群列隊在總統府前
頂著0.1公分的眼睛跟駱兒說"我好想睡"
對於每天要睡足8小時的人來說,真是頗痛苦
還要聽主持人講話,看到主持人身上的國旗圍巾...
2010年的好好看喔!可惡~~上網買

終於升旗的時候到了,當國歌音樂一奏下,整個氣氛頓時不同
原本擠在一塊兒的群眾,都立立的站好,恭敬肅穆的唱著國歌
每個人專注望著前方,眼神清澈透明
在那氛圍裡,真的會激起深深的愛國之心
跟大夥一塊兒唱國歌,非常非常的感動
如果我老爹去,應該會流淚吧

早起就為了這短短的幾分鐘,值得
駱兒邀我明年再來
嗯.....嗯......嗯.......
到時候再說啦(呵呵)

因此
2009和2010的交接,我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創舉:「早起」

2009年跨年看101煙火成功!
2010年早起元旦升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