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開心農場因為系統升級,當機快一整天
噗浪上罵聲連連,幸好凌晨四點恢復正常
今天,新聞就出現「開心農場變傷心農場」的標題
看到這新聞,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在玩開心農場
這就是傳說中的「EMO效應」吧

跟駱寶聊到玩線上遊戲這件事
我們倆都蠻愛玩線上遊戲,遇到喜歡的就會瘋狂一陣子
但我知道自己是會沉迷的那種人,所以長期性的線上遊戲盡量不碰
不過開心農場這種小遊戲,無傷大雅,情不自禁的就小沉迷下去

和駱寶回想到八、九年前,當我們還是朋友的時候
我們一掛朋友都在玩「金庸群俠傳online」
算是早期相當好玩的一款中國武俠遊戲
大家簡直是為之瘋狂,不停的打怪、升等、練技能
有人專攻練功、有人專攻練技能(釣魚、縫紉、廚藝...等等)

練技能是很生活化的:
練釣魚要買釣竿,去河邊釣
練砍樹要買斧頭,找樹木砍
練裁縫要去買布,到裁縫店學
就會看到練釣魚的玩家,買一堆釣竿到河邊去狂釣魚
或是練裁縫的玩家,做出一堆斗笠就丟在路邊
其實斗笠是可以賣錢的,但這些玩家著重升級,根本不在意那些小錢
所以就把斗笠丟在路邊,看誰要就撿去

如果練功不小心死了,玩家會在原地變成一堆白骨
如果白骨被其他玩家撿走,寶物和裝備都會被拿走
所以一死掉,玩家就要趕路去撿自己的白骨
或請在附近的朋友幫忙撿,如果有人喊"幫我撿骨~!!地點在....."
大家就會一脫拉庫的飛奔去幫忙撿骨,真的是很好笑的設計
遇到亂砍人的壞蛋,大家還會糾團一起去報仇(跟黑社會沒兩樣)

所以在這遊戲裡,練功是件重要的事,不然就容易被欺負
但其實駱寶一點都不在意練功,當大家在練功時,我們都不知道她在幹嘛~
像我,第一愛賺錢(跟真實世界一樣),第二練功,第三練技能
所以我都會想些花招賺錢,分給親朋好友買補藥、買裝備...什麼的
但駱寶,一不愛賺錢、二不愛練功、三不愛練技能
那她都玩些什麼呢?她最喜歡的是玩那些"毫不重要的小東西"

就是看到路邊快壞的釣竿,她就撿起來去釣個魚
或是看到路邊有斧頭,她就撿起來去砍樹
總之是屬於無所事事那型的,東玩一下西玩一下
她最愛的就是站在裁縫店,等著撿人家的斗笠去賣
有時一次可以撿幾百頂,但只能賣一點點錢~算是辛苦錢

某次我經過裁縫店,看到駱寶在路邊撿斗笠
以為她沒錢了,就給了她一筆錢,她開心收下後我就離開了
隔一陣子回去,看到她又在那撿斗笠
我說:「錢不夠嗎?我再給你」
她說:「沒有啦~錢存到錢莊了~ㄏㄏ」
我說:「ㄜ...那幹嘛撿斗笠」
她說:「撿斗笠好好玩~不撿白不撿」
搞半天她只是想撿斗笠,跟缺錢一點關係都沒有

昨天聊到這件事,我們都覺得好好笑喔
那時候她到底在幹嘛啊~~~!
不練功~也不練技能,一直在那撿斗笠
遇到有人打她就趕快烙跑,呼叫大家來救她
真的是很好笑~

我覺得玩線上遊戲最慶幸的是"會玩膩"
要不然我覺得我這輩子就慘了~
聽說魔獸是玩不膩的,所以我到現在都沒碰過
現在就小小沉迷一下開心農場,工作之餘的小娛樂~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