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風之畫師,或許不擅畫畫的人,會很想塗鴉或學畫
而會畫畫的人,則會極度想拿起毛筆,重溫當年國畫課的感覺
我看完風之畫師之後,就一直覺得手很癢,++老師也說超想畫工筆畫的
我們除了中思思濘的毒,還中了畫畫慾的毒啊...

礙於場地限制,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碰過對開以上的尺寸了
大學更只有玩電腦繪圖、電腦繪圖以及電腦繪圖(較符合我懶人的個性)
如果真的要去找宣紙、國畫顏料、毛筆...那也得花一番功夫
所以此刻最快的方法,就是畫張鉛筆素描排譴對畫畫的相思之毒
剛好最近也在教素描,畫個兩張當做範本

畫張潤福吧,潤福那憂鬱的眼神,真有Feel
潤福 

啊...太久沒畫,功力退步頗多
打稿打歪了,所以不是非常像
下巴應該要再短一些的,果然平然要多多練習



再畫一張,思思濘
思思濘 

好樣的,我打稿又打歪了,下巴要再收回來一滴滴才對
素描真的平常要多練習,幾年沒畫下巴就歪成醬子
衣服的皺摺一如往常的帶過,術語稱為「放掉」
我最喜番用的技法之一"放掉"(懶人專用)
來~背景放掉(打淡)
來~衣服也放掉(簡略畫一下)
來~帽子也放掉(隨便撇一下)
到最後...認真畫的只有臉... XD


翻到這張是之前畫一半的,這次剛好畫完它
哈利 

衣服皺摺又使用懶人技法了,呼呵呵
雖然是懶了點,但我覺得這樣畫起來感覺較隨性,比較有Feel啦(不是藉口...)
外國人的皮膚很白,所以用硬鉛筆畫密度高的調子,看起來有每天都敷面膜的細緻感


「請你進入我的畫吧」
這是潤福對丁香說的名言,真心誠意的請丁香進入她的畫中
因而帶出了丁香脫衣解帶、潤福細膩撫過她每吋肌膚的情境
當有一個人,她佔滿一位畫家的心,畫家的確會無論如何的想把對方畫下來
像鐵達尼號裡的傑克‧道森,像水雲間裡的梅若鴻
那種心情和衝勁,是每一個藝術家都有的
為心愛的人寫一首歌、為心愛的人跳一支舞、為心愛的人畫下一幅畫
打著稿、用筆尖走過她的每一個輪廓,都像是用手輕輕滑過對方的臉頰
為心愛的人畫畫像,是一件浪漫的事
駱寶寶 

哈!這種事我就很喜歡做,不同姿態的記錄著對方
現在就懶多了...這張...大概是3年前畫的,當時駱寶可真瘦呢~呵呵呵
這張速寫只用了5B鉛筆一鏡到底,筆觸粗粗的有不同感覺
幸好駱寶的下巴本來就歪歪,不然歪下巴就得成為我的素描特色了,哈

我感謝自己是會畫畫的人,畫畫帶給我平靜與心靈充電的力量
雖然每個人都有繪畫能力,但大部份人總是會覺得自己沒天份...什麼的,實在很可惜
其實畫畫是可以被後天養成的,不然去上++老師的心靈彩繪也很好玩
不一定真的要畫出個什麼來,重點是自己內心的渴望有沒有被釋放
能拿起畫筆,就是上天的禮物,要好好珍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