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到這件事時,我想盡量保持中立,情緒不受影響
但我得承認我還是覺得很怒、很扯、很誇張
原來這個世界,無奇不有,什麼人都有

我朋友X君,與他女友R,在一起
朋友的職業是公務員,女方父母一開始知道了對方的職業,就開始嫌棄對方
包括:為什麼他是這個職務?不是更高層主管?這個人一定有問題..
以及:這個男的一定是來騙妳的感情和金錢
還有:他連公務員都不是吧!搞不好是騙子、他人格有問題!
再來:學歷這麼低?憑什麼跟我女兒在一起
跟我女兒在一起,起碼要家裡開公司或醫生律師!

我聽到這些,先問了兩個問題:
1.女方的家世很顯赫是嗎?
(其實我支持門當戶對,因為雙方價值觀比較相近,如果對方家世顯赫我覺得放棄也好)
2.男方是得罪過她父母嗎?

結果
1.對方只是普通尋常百姓,父母的職業都很一般
2.雙方根本沒見過面

我當做男方遇到比較高標準的長輩,也不多做他想
後來,女方父母開始逼他們分手,甚至撂狠話...
我內心大感不解,如果這男的表現很差,女方父母的反對還算可理解
今天卻是完全沒見過,單憑聽個人資料就可以反對成這樣,我可是第一次聽到
原來女生一直都沒交過男朋友,因為只要對象一出現就會被他父母精挑細選,直接出局
但父母都說,這是他們關心女兒、愛女兒的表現

好啊...如果她女兒釣個金龜婿回來就萬事OK囉?
反正不甘我的事...我聽聽就算了

後來,雙方還蠻相愛的,一直沒分手
女方父母開始抓狂,開始罵男生是爛人、廢物、沒水準、沒家教...
是完全沒有理智和憑證,只因為自己不喜歡就這樣罵
也罵自己女兒下賤、糟蹋自己、不要臉....
我聽到後只有:囧rz...

這對父母是怎樣,是否有點偏激?
男方至此還是沒跟對方父母見過面
只因為女兒沒照自己的話做,沒跟對方分手
我覺得很扯,是怎樣的父母會罵女兒"下賤"
那到底是誰沒水準呀??
重點是,這個女生只是跟男生在一起,什麼也做呀
到底是哪一點下賤和不要臉了?

我開始明白,這對父母是一對超級控制狂
用自己所謂的愛來掌控孩子,把孩子當自己的附屬品
這在許多不健康的關係裡,是一種非常可怕的心態
包括家庭關係、親密關係、同事關係...
當一個人把對方當成附屬品、是屬於自己的時候
就否定了對方是"獨立個體"的尊重,事實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如果是小孩子還另當別論,但今天都是大家都是成年人
這種附屬品心態很可怕,打著愛的旗幟來剝削對方
如果雙方都沒意識到這種心態,就會變成:
一方很強勢、把自己的不滿推卸給別人、我說的話你去做就對了...
另一方則不知道自己的生存價值,為別人的喜好而生活著...
這樣下去,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大家都不會開心
除非有一方意識到這種心態的可怕之處,開始做改變
我想這女生是在經歷"拿回自己的力量"之路

我偶爾聽到一下他們的消息,一開始並沒太在意
直到女方父母越來越偏激了,因為女生還是沒分手
也開始受不了父母的掌控想為自己說話
她父母打了她,也想控制不讓她出門

啊?也太誇張了吧!!!!

這個女生其實很乖,也很想跟家人有良好關係
但一回家就是被嘲諷、被言語刺傷,她只能默默回房間傷心
然後父母一直逼女兒分手、調查通聯記錄、偷看MSN、撂狠話...
我聽到很心疼啦~這對父母到底怎麼了?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是什麼樣的成長背景會造就這種人呢?

總之這對父母從一開始反對,到女兒不聽自己話而被激怒
把這一切所有的錯都推給這個男生,說他們家會變成這樣通通是這個男生害的
是這個男的把他們家搞成這樣...要找這個男的復仇

是的~我又連續有三個:囧rz...囧rz...囧rz...
有沒有搞~~~~~~錯!!連復仇都出來了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我還以為八點檔才會有咧

父親開始想辦法要整這個男生
因為對方是公務員身份,女方父親就去單位告發男生,說他行為不檢...等等
還好對方上司明理,沒讓對方得懲

有一次雙方終於見面了,卻是女方父母跟蹤女兒
看他們見了面,就跳出來叫女兒離開男的身邊跟他們回家
女兒不從,大家就在大街上拉拉扯扯...
她媽抓著女兒要拖回家,男生試圖拉開雙方
結果這對父母抓到機會了,報警要告這個男生傷害
囧rz...囧rz...囧rz...囧rz...囧rz...囧rz...

1.是那母親先拉扯男生的
2.母親根本沒傷,但應該也能去扯謊用個驗傷單吧?
3.還真的有這種人,我只能說真卑鄙

如果這對父母要告他傷害,他能怎麼辦?
如果對方假裝受傷呢?他能怎麼保護自己?

聽完後皺了眉頭,忍不住問X君「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遇到這種事?」
「我不知道」
我又忍不住問「如果這些事跟她父母都沒關係,你覺得你是怎麼了會吸引這些事?」
「怎麼可能沒關係~她父母....balabala...」
「好吧...你聽不懂=_=不好意思當我沒說」
只能說時候未到,而我太心急了,這件事為何會發生的"秘密"其實很顯而易見

好吧~又說到這件事後,這對父母不斷數罪狀說男生不尊重長輩...bala...bala...
我心想:只是因為多活幾歲就要人家尊重喔?你自己要設法贏得尊重吧
真的值得尊敬的人,需要在那高喊"請尊重我"嗎?

知道為什麼我無法保持情緒中立了吧
我眼看事情發展至此,已經無法像一開始那樣聽聽就就算了
整個就是越聽越火大啊!!!!!!
這對父母為何沒發現是他們自己把女兒逼走的呢?
她媽媽已經三不五時會歇斯底里,而爸爸則狂撂狠話,還說潑男生汽油也在所不惜

我只能=__=||||||||||
這些對父母是怎麼了!!!!拜託~有病趕快去看醫生好不好
我覺得他們倆需要看醫生啦,起碼找個諮商師吧

其實我對自己產生的憤怒感到不舒服
我不想自己有這些情緒,因為我不想介入、也無能為力
但卻有種想指著這對方鼻子罵的衝動,我想平撫這種維持正義的感覺
如果能成為聽到這種事時,卻笑笑的說"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就好了
一般的事是可以,這件事我卻沒辦法,一度為自己的憤慨感到不開心

JJ勸我不要為了沒發生的事擔心,說的也對~但知易行難啊
我不爽了一陣子,其實我一直知道有個好方法,但不願意去做
就是hooooo~~~ponopno,大我療癒法

因為我內心覺得甘我屁事,不想為這件事負責,也很不爽
昨天我認了,跟駱寶寶說:「好吧~既然如此
我要想想我的內心發生了什麼導致這件事的發生?
我打算今晚就來清理這件事」
駱寶說:好棒喔
JJ說:哇...那我也知道了,啟不是我也要跟著清理(沒錯~一起來吧)

大我療癒法真的是一種很高的境界
一開始我只能念著,但無法進入內心
我想我對這件事真的很憤怒,也不想跟這兩位父母有瓜葛,更加不想給祝福
當下很快的轉換後,我念著念著就睡著了
醒來後,內心有著一種怪怪的感覺
好像還沒完全進入內心,但進入一半了
我覺得我要先做原諒儀式,先原諒自己對他們有憤怒(包括這對父母和這對情侶)
再來做大我療癒法會好一點

我可是衷心祝福這件事能得到圓滿的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