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不免俗的買束康乃馨送娘親大人
半個月前我跟娘親大人說:「今年母親節又吃蛋糕很無趣,帶妳去高檔餐廳如何?」
隔天早上,娘跑來回覆我:「不要去餐廳啦,妳買個平底鍋送我^^」
唷~還會自己選禮物,娘喊著要新平底鍋很久了,剛好趁今年送她
但...廚房白癡的我,跟鍋子的關係超疏離啊!!!每次去逛街對廚具最沒興趣了...
最後安小拉陪我去百貨公司找,由於我很喜番她家的神奇平底鍋
煎蛋煎魚都不用放油喔?炒青菜只要把蓋子蓋好,等下再回來就都熟勻了??????
是現在平底鍋都這麼神奇?還是我太孤陋寡聞?
總之,順利買到了這法國牌子的平底鍋,送給娘親大人當禮物
(要繼續煮好吃的東西餵養我喔~~呵呵呵呵)

默默在心裡盤算,對一個每天都窩在家看電視的宅媽來說,還是帶她去餐廳享受一下吧
在茹絲葵、 BELLINI和三井日本料理這三間餐廳做選擇
其實我最喜歡BELLINI的食物,但去茹絲葵還能介紹公司地點讓娘親認識
公司就在樓上,哈!不然娘親都不知我在上什麼班
所以決定前進茹絲葵囉

再次感謝傳誠的折價券,老哥從智泉那折下的5000元,成了母親節大餐的扣達^0^
老哥:「四個人5000元夠吧!?」
我:「......嗯.....不夠耶」
老哥:「不會我還要再貼錢吧!」
我:「不會啦~多的我出」(心情好,不小心講太快)

嗯....多的我出...嗯.....
嗯....多的我出......嗯................
嗯....多的我出......嗯...............................
所以,這兩天一直跟駱寶說她變胖了,希望她願意那天吃少一點^+++^
事實上,駱寶是真的變胖了,平常都不太說她
說她變胖的事,她會變成躲在角落畫圈圈的小女孩,很陰暗的
直到某天,我覺得她的肚子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孕婦,事態似乎嚴重了起來
只好語重心長的勸導,親愛滴寶寶~該開始減肥了吧?

有關變胖的事,下次再說好了,總之母親節就在茹絲葵訂了位
而老哥居然在兩天前說,這週背值星又要帶部隊,不能出席
厚!!!!醬子我不開心啦!!!!!!!缺一人!!厚!
不能請假喔?不能找人換班喔?
真是的~~厚!
不過,三人好像差不多5000元喔?
如此,心情又開朗了起來

出發當天,娘親大人靈機一動,找了小阿姨一起同行,又湊滿四人了
這樣蠻好的,同時幫兩個母親過節呢,而且我喜歡小阿姨,願意請她吃大餐
只是表妹為此有點生氣,因為上午表妹說要訂餐廳,小阿姨說不要
但娘親大人---也就是她姐姐的邀約,就一口答應
表妹生著氣,小阿姨急忙請我多訂一人,帶表妹一起去

怎麼事情變的有點複雜?

打電話給表妹,表妹說,這樣她媽晚上都不在,她沒東西吃
我在心裡偷偷笑,明明就不是在氣這個,呵呵
想對媽媽聊表心意,結果自己約不成~別人約就成
其實表妹應該是有點傷心的,只是用生氣來掩飾
畢竟,東方人不擅於表現傷心
我約她一起來嘛,心想..."好啦!拼了~多請一人啦!"
但表妹巨蟹座的,沒Feel就不想去
那...好吧,我們自己去囉
(呼~~~~~~~~~~~~)

最後成員變成我+娘親+小阿姨+駱寶

茹絲葵,食物和服務一樣高檔
近年我和駱寶已不太吃肉
面對一整份牛排,再高級還是有膩的感覺
服務生建議我們只點三份,再幫我們分成四份
小阿姨問,餐廳不是都希望客人點越多越好嗎?
嗯...真正的好餐廳不是醬子唷
他們會推薦當下最適合的,會為客人著想
這一天,所有的媽媽都會在結帳時收到一朵康乃馨
感覺非常貼心

老媽對於高檔餐廳,有點不太習慣
又讓我體驗到為何金錢只往某些人身上流去
完全是心態的關係,重點是覺得自己值不值得
吃美食就是要好好享受,不要一直問多少錢
唉~誰叫娘親大人是節省的客家人呢

如果昂貴、好吃、高檔,只是因為"我值得"
就醬子嘛~把自己當大爺享受不是很好嗎
所以母親節大餐就在美味牛排和貼心服務中渡過
BELLINI只好明年再去囉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