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麻吉--莊董要結婚了,委託我設計喜帖
一般印刷廠有固定尺寸的信封和喜帖,紙質也有一些選擇
但甜美可愛的新娘喜歡訂作的尺寸,也喜歡華麗的金色
討論之後,我們決定設計現代中國風+Q版畫,是一組有趣的混搭設計風格
在等待靈感的兩個月之後(是在等靈感...真的),設計完成
有珍珠反光的炫光紙


一個婚禮,喜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除了傳達一份喜訊,也代表新人的品味和特色
在意美感或獨特性的新人,就會特別訂作喜帖
如果我收到漂亮或質感獨特的喜帖,會特別保留起來
如果是一般老式+大紅+香味+燙亮金的那種...參加完喜宴就被拿去回收了


●工作天
設計到完稿大約4~5天,來回修稿大約2~3天(是指雙方都沒拖到)
最後送印刷,再加7~10天,總共大約需2~3週


●價格
印刷價格部份,量身訂作的格式會比固定尺寸貴
尤其甜美的新娘又選了較高級的紙質,以200份的市價計算,含信封大約70~80元一份
但認識20年的老同學,當然以超級親友價來計囉
整個包套又送東送西,算是我對兩位新人的祝賀


●信封

「有質感的信封」是喜帖訂作中重要且不易克服的一環
一般印刷信封以1000份起跳,如果只要200份,就得花點心思和經驗來克服
最便宜的是骨紋信封,但尺寸固定而且很薄沒質感,所以我很少用
如果訂作高級信封,紙質和刀模都得訂作,成本就會很高

這次在成本和質感中做了不錯的拿捏,信封品質還算OK
使用100磅道林紙信封,公版長型刀膜
喜帖信封 

信封還要注意耗損率,所以我通常會多做一些
如果紙太薄就要做更多,不然新人就得使用軟爛、破邊的信封了
正常情況信封數量會比喜帖多,這次沒有放上大大的"囍"字,考慮到以後可以當私人信封繼續使用
反面有新人的名字

信封背面有新人的英文名,貼上貼紙就成為超討喜的信封囉!
搭配燙金Q畫貼紙


●貼紙

貼紙雖然小,卻扮演重要的角色
讓親友在拆開前有期待和小驚喜,就端看貼紙了
以前大部份用"囍"字貼,很沒Feel~會讓人麻木的拆信封
最近找到新廠商,有質感的燙金插畫風格
還可放名字、結婚日期或想說的一句話
雖然價格是一般喜字貼的N倍,還是令我喜愛的訂做了它
好看的燙金貼紙

可加新人的名字與想放的話


●喜帖

拆開就會看到新人可愛的畫像,由於是現代中國風
所以封面是新人穿中式婚紗+頭冠
拆開囉

文案交給國中麻吉裡的文字工作者--華雯
華雯還寫了兩段,選了一段放在封面上~真有Feel
喜帖設計+文案

紙質選250磅高級炫光紙,炫光紙有金屬般的珍珠反光色澤
用淺黃色印刷,質感就會像黃金一樣~布林布林
金色、紅色是我選定的主色系,這可是2009年的幸運色咧
背景是龍鳳和鳴的圖騰,加上國畫風格的玫瑰
搭配新人中式婚紗畫像

喜帖封面

封底簡單就好
喜帖封底

翻開內頁,新人換成西式婚紗造型
看喜帖感覺就像在吃喜酒了(但當天還是要去參加喔)
喜帖內頁設計

我喜歡把地圖畫在喜帖內頁
因為我不喜歡收到附一堆餐廳資訊的喜帖
很多張大大小小的紙...感覺就很沒Feel啊!也容易弄丟
之前做過地圖分開的喜帖,但那是結婚和訂婚共用喜帖,所以內頁分開印刷
總之~訂作喜帖是有很多選擇的,很有趣
地圖畫在內頁+西式婚紗造型


謝卡選用質感很好的珍珠面相紙
加這兩盒謝卡,就完成整組的喜帖設計了
祝福莊董和甜美的新娘子,甜甜蜜蜜~永浴愛河~吃到老玩到老~幸福一輩子^0^

謝卡1
謝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