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光的課程三階進入紅寶石之光,課堂中分享這次發高燒到40度的體驗
一天之內,從正常到高燒,晚上又退燒,(現在已康復了~多謝諸位親朋好友)
忽然覺得這次發燒對我是好事,有助於我消融舊習氣和舊有固執能量
覺得有些東西也一起被燒掉了,極可能是我原本的僵化模式
紫色之光帶來的發燒果然不同凡響,我覺得能量輕盈多了,很舒服

原來這次發高燒的禮物是幫我消融舊有模式,破壞能量後再重組,很有趣
跟原本以為"要休息"和"情緒表達"都不同(可能也多少有點關係)
當時無法思考,也完全沒力幫自己敷靈氣
會這麼快好,是因為從安小拉和JJ那收了兩天的靈氣大球球
還要多虧駱寶寶的照顧,生病時有人在旁邊蠻好的

今天同學們都不約而同談到「底限」問題
任何人都會有意或無意→設定人際關係的底限,但無覺知的遺忘了
當我不夠尊重自己時,別人就會一直來踩到我設的底限

我以為自己很強勢,發現只有對親密關係才如此
對客戶和工作,我就變成一個爛好人
忘記自己的底線在哪,變成一個讓客戶予取予求的人
然後我就越來越生氣+不爽,覺得這些客戶太超過了吧!
回看深一點,那是我一開始就破壞自己的原則
所以我開始認知我的底限,對客戶說清楚講明白

有位同學一直被另一半踩底限,被另一半凌虐索取到誇張的境界
大家都支持這位同學要強悍點、尊重自己!
當時我用自己的觀點來看,os:"另一半敢這樣就罵給他死啊~!!怕什麼!"(這部份我很拿手)
但若一轉換對方是客戶的話,我就絕對講不出狠話了
用自己的立場看別人似乎很容易,但想像角色轉換成自己的罩門
就知道這個功課不是她不願意做,對她來說是真的不容易啊...

當今晚同學們都討論「底限」的課題,++老師推薦了「底線」這本書
然後我一到家,就馬上寫了兩封信給客戶
咳咳~盡量以中立的用詞來表達我的立場,中肯而不帶情緒化字眼
之前沒發現是底限的問題,還寫信罵了客戶一頓~嘖嘖~真幼稚

人要開心,就要從尊重自己開始
相信從現在起,我和客戶的關係會越來越好滴^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