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禮儀業越來越受重視,駱寶寶從事這行...算算也七~八年了
而今年就是第一屆「殯葬禮儀丙級技術士檢定」!!真是特別的考試
駱寶寶與同事們認真的準備考試,在學科順利過關後
術科的「化妝」項目需要一名模特兒,寶寶問我當他的模特兒...
本人考慮了許久.....一開始拒絕了她
01.gif 

雖說這幾年,迷信的我已經被她訓練的很好了
去她公司、經過殯儀館都可以很坦然,但躺在那被化xx妝犯了我大忌嘛!不去不去
沒想到考前一個星期,寶寶又使出了死纏爛打功
不管我們去哪裡、做什麼,她都一直問相同的問題...


02.gif 

03.gif 



04.gif 



05.gif 



06.gif
 


07.gif


08.gif 

完全就是敗在她的苦苦哀求下...這個人真是...
想說這個考試對她很重要,那就去吧=_=
P.S:寶寶不喜歡海棉寶寶

於是當天一大早5:30就起床,到了考場
術科分成三關:
1.訃聞書寫(又依宗教分五種不同格式,隨機抽考一種)
2.洗身、穿衣、化妝
3.靈堂布置
依不同組別,考的項目不同順序,寶寶是A組,先考訃聞
訃聞很難,錯一詞就扣10分,所以大家都在K書
但她前一天才看書,在考場臨時抱佛腳,所以我們不能聊天和玩耍

09.gif 

10.gif 


11.gif 


因為寶寶超級緊張,努力的在K書,所以連問題都不能亂問~呵呵呵
在一個小時後,寶寶考完了第一關,總算是放鬆了一點(記憶不是她的強項,所以先考完最好)
我們等待第二關「洗身、穿衣、化妝」的通知


12.gif 



每個考生都帶了一位模特兒,在等待通知的時候,模特兒們開始準備
主要把頭髮紮好、素顏,模特兒也不可紋眉、紋唇、眼線...等等,否則考生會失去資格

13.gif 

寶寶知道我迷信,特地幫我準備粉紅色髮帶,其他人都是白色的
不喜番弄髮帶,臉好大

14.gif 
第二關共70分鐘,前面40分鐘考生用假人進行「洗身、穿衣」測驗
一組有6位模特兒在門口等候,就是下面那一排...
因為蠻多中年男子考生,所以模特兒裡面也不乏上了年紀的阿伯(義氣相挺?)
穿西裝的阿伯弄髮帶有笑點,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就很好笑

15.gif 

最後30分鐘被通知可進場了,大家都緊張了一下

16.gif 

每組考生都用簾子隔開,一進去發現寶寶變成外科醫生造型,差點認不出來


17.gif 

躺下後考試就開始了,這時我就不能和寶寶說話、或任何暗示動作
也不能亂動、打哈欠、打噴涕、故意眨眼...等行為,如有違規就必須離場取消資格
真是不容易...裝死任務開始!!
18.gif 


19.gif 

前一天晚上我們有在家快速練習
寶寶平常不化妝,連眉刷也不會用,還好我有教她一下
她最生澀的就是夾睫毛,她很怕夾到我的眼皮
考試時因為太緊張,上睫毛膏的時候硬是手抖了一下
結果......................

20.gif 


這時粉底都上好了說...考官立刻過來看她要怎麼處理
感覺到她努力的一直清理,我就超想笑的!!!


21.gif 


這時考官晃到別組去,寶寶趁此機會用"戴了塑膠手套的食指",拼命搓我的臉
我覺得臉快破皮了!!一方面又想跳起來罵她,一方面又超級想笑
一波波的笑意在腹部游走,超癢,努力的忍耐,嘴角肌肉微微顫抖

22.gif 

告訴自己想想生氣的事來中和情緒,比方...熊熊不乖、跟老爸吵架...
如此的自我催眠之下,總算是安撫了笑意

23.gif

30分鐘後聽到寶寶說敬語,化好妝了
考官過來看了妝,就說可以卸妝了
我的媽啊~終於考完了!
24.gif 


拿了鏡子看了看,自己都快笑死,好桃紅色的嘴巴喔!
其實還蠻自然的啦,寶寶妝化的不錯喔

25.gif 

緊接著第三關「靈堂佈置」,是寶寶最熟練的
要將板子組裝、一堆瑣碎的用品放置在正確的位置,裝好之後再拆卸就算完成
還好寶寶平常都有在練,俗稱"安靈、除靈",果然快手在15分鐘內就完成,第一個出考場

26.gif 
最後一關考完,寶寶鬆了一口氣,我也耳根清淨了
一生只有一次的妝,我多化一次(但沒有賺到的感覺)
最後重點就是拿紅包,ㄞ呀~這是一定要的啦
所以從去年考到現在的禮儀技術士...就算考完啦!!
大~~~恭~~~喜

2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