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轉寄了一封信給我,主旨是「生氣為何用吼的?」
看完後覺得寫的很不錯,內容如下:
***************************************************
有一天,一個有智慧的教授問學生們:「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的?」
有人說:「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用喊的」
教授又問:「但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難道不能小聲說嗎?為什麼要用喊的?」

學生七嘴八舌討論起來,但沒有一個答案是讓教授滿意的

最後教授說:「當兩人在生氣時,心的距離很遠,為了掩蓋心的距離使對方聽見,所以必須用喊的」
「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又要喊的更大聲...」


教授接著說:「而當兩人在相戀時會怎樣呢?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反而輕聲細語,為什麼?」

「因為兩人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相戀的兩人用耳語說話,心中的愛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需要眼神就能傳情,心與心之間早就沒有距離了」


最後教授下了結論:「當兩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的更遠,更不要說些會後悔的話,自然的過了幾天,等心的距離沒這麼遠時,再好好的說吧!」

***************************************************

用心的距離來比喻生氣,我覺得很有創意
看完後,感覺我的心柔軟了一些
但馬上看到zero自己寫的註解:
「看完之後應該會想要一直和我輕聲細語吧!!」

..........................
................
..........
.....

妳不要惹我生氣比較對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