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見心理學 每月一信 2008年 11 月    恰克史匹桑諾 著
Madeline Wang 翻譯

十月的經濟的問題,仍然是十一月重要的議題。然而害怕繼續成長,這才是真正的問題,因為恐懼帶來的是往內退縮和癱瘓。除了會在中旬出現的真正的問題,其實最糟的狀況已經結束了。遮蓋在衰退的表面下,在十月就已出現的持續成長的微小徵兆,只有那些看見的人才看得見。

美國仍透過災難的辛苦的方式作為重生的焦點,在世界各地也造成了漣漪效果,她也可如在十月般成功的轉化掉最糟糕的部分。祈禱、顯化、寬恕、領受恩典、療癒自己,並請求奇蹟來幫助大家。

改變是重心。她持續與害怕改變的心靈部份有所衝突。這個衝突將在大的顯現日子之一,也就是在美國11月4日的選舉日。布希總統雖然做了許多團結美國選舉的承諾,他實際上更為兩極化的分化了美國的保守和自由主義兩派。富有的保守派在美國執政,變得更有錢,而將市井小民作為代價。例如:能源業在布希政府時解除管制,廢除二次大戰中所訂的法律來保護一般百姓。許多大企業,在過去八年極其貪婪,企業失去誠信,正如失去其真心。

進化要求企業重新找回誠信,並找回它至高的真心和接受面。這將使企業到達合夥關係和交互依靠,並為百年來的突然綻放的昌盛領路。我們正為過去八年諸多錯誤和不願改變之過時經濟體制付出代價,這在十一月中將浮現出來。

此時,一些保守派已因太害怕而達到某種程度的妄想。有些新聞和電子郵件以害怕為出發點,她們的攻擊已到達錯覺和狂暴的程度,只因為它感受到生存的方式受到威脅。一個人的意識愈是基本教義傾向,就會越感到別人與他不同的意見,或有不同的信念而被攻擊,他們就愈有權力攻擊回去。

當今人類所需要的是在各層次寬恕,雙方搭橋,好讓整個世界的下一個新層次能出現。布希在他加強經濟的努力中,想把它回歸到一百三十年前的水準,當時美國大企業男爵們發了財(這些人在某些歷史書本中被稱為強盜男爵)。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美國政府應與美國社會對以上持相反意見的聲音,並和全世界中也持相反看法的聲音的聚合,一起共同面對造成經濟和社會進步之心理與社會問題,好讓更高、更成功的生活計劃可以出現。如果無法聚合,人們將跛足前行,很辛苦的學會課題,正如現在經濟中發生的情況一樣。這可能是以天災,戰爭和國際衝突所顯示出來。

戰爭有害於經濟,它浪費了該用在建設的資源。只有少數人變得有錢,其它人變得更窮。反之,我們在心理、社會和靈性上更成長,越參與合夥關係,會有的結果是每個人都更加興隆。當找到一種整個世界都支持的共同願景時,一切都能好轉。

關鍵就是改變你自己。癒癒你的害怕,並回應他人在他們的問題和懼怕方面上幫助他們。友誼是每個人都能支持的一面旗幟。我們需要超越要有壞人的需要,這是一種隱的藏罪惡感的投射,一種增加害怕的態度。當罪惡感不見了,害怕也溶化了。無知、害怕將在未來三十天造成許多破壞,而希望與包容則有相反的效果。當否認和害怕掌控時,每個人都會被嚇醒。當愛和寬恕掌管時,合夥關係和有福的改變發生了。富有的並不會失去他們的財富,而是每個人都有更好的機會、成功和富足。

你願走向愛、寬恕和友誼,或者你走向害怕、批判、攻擊?前者帶來和平、包容、順暢,後者帶給自己和你愛的人麻煩。放棄自以為是,而是讓真理為每個人帶來自由。

十一月其它的主題包括「資源充沛」。老天想幫每個人,因為那是老天的本性。但是你也必須向祂它開放,如果你是敞開的,你將透過你所需要的找到方法。請求並接受老天的幫助。用知道的眼睛去看世界,超越懷疑的陰影,對於會有出路毫不懷疑,一定會有更好的方法!資源意為返回源頭,就是老天。有更好的方法,它是意識和成長的天性。

「完美主義」是十一月另一個陷井,這是補償並防衛一種不夠的感覺。逼迫自己,反而降低生產力。在十一月,要小心不要因為專注於追求,反而妨礙了接受好事來到。是該確定我們所想要的時侯,設定完美的目標,並選擇我們想要的,而非逼迫自己。如果有這些狀況,表示了有暗藏的抗拒,當然也對恩典敞開。

不要將錯誤看得過於嚴重,是一種寬恕的方法,這會在本月給出很大的利益。十一月最後的主題是「祝福」。十一月有很多的祝福,如果你能看見和領受它的話。為你祈禱,希望你做到!


愛和祝福,
恰克史匹桑諾
2008年十一月
肯尼歐夷,夏威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