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雯的邀約下去看了「花吃了那女孩」這部電影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昨天就一起去看
本來不知在演什麼,後來才知是女同志電影,呵呵呵
但因本人記錯電影時間遲到十分鐘,就延看下一場
要進場時,華雯和文惠已經看完了,文惠打電話來叫我快上樓
電梯門一開,嚇到我了......(好多拉...好像在開拉拉派對)
原來導演和吳立琪剛結束上一場的座談,ZERO硬要拉大家跟吳立琪拍照+_+""
導演是一位很有藝術感的中年男子,而且他是異性戀
好妙....,到底會拍出什麼感覺的女同志電影呢?
片中切割成四段不同的戀情,分別是:
「在一起很快樂、在一起不快樂、不在一起不快樂、不在一起很快樂」
導演採用"高級套餐的上餐方式",口味從淡到重,感覺還不錯
整部片下來,一直和ZERO悉悉酥酥在討論...(有很小聲)

第一段的相戀模式,超~~~嫩!!年輕小女孩
兩人都不知未來在那裡,還有自我不認同...
應該是大部份同志都有的心路歷程吧
這段有體驗到"不知愛情該如何畫下重量"的Feel

第二段更有趣了一點,渴望和被渴望的不平衡
渴望一段愛情,但究竟知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活在自己的幻想裡
就算對的人出現,也未必能好好把握
這段關係就會.....
莫名其妙的開始
糊里糊塗的結束
p.s:魏如萱演的不錯

第三段我最有共鳴,激情深刻的愛情
我很喜歡這一段的相處方式,也很喜歡summer的氣質
心中認定對方卻不需要承諾,只有一份深愛
明明就是很相愛的兩個人,卻得出現社會價值觀的束縛
更妙的是三角關係的註解,如果真的這樣相處...應該也很妙

第四段跟前三段大相徑庭,整個誇張版
那兩個小流氓罵髒話實在太好笑了!!
上演愛情中最最低頻的"妳是我的"、"妳永遠都不能離開我"
每當聽到這些話,我和ZERO都打了冷顫...ㄞ唷~好恐怖
還有最最最低頻+芭樂的XX片段
這段以簡略誇張手法,拍出一段不健康的愛情模式
其實...世界上真的蠻多人是這樣在一起的耶

整部片用"包裹"貫穿,每一段都會出現的包裹代表什麼意思?
導演座談會有說,但華雯和文惠居然都忘記了...@______@
我覺得包裹裡五顏六色、不同口味的糖果
代表不同的人...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思考
單獨吃或混著吃...都會有不同化學作用吧
總之~包裹代表什麼還是個謎

大部份同志的成長歷程,比一般人多了內心爭扎和自我認同
之前看過一句話,當同性戀的人...這世的人生使命之一
是在告訴世界,生命是開放與流動,人生有更多可能性與選擇
又,某位老師說...當同志的人內在都有反社會傾向(笑)
就是以本身的存在,向世界宣告生命可以多不同
的確辛苦,不過這也是自己選擇的
我唯一有意見的,是內在不平衡的同志
不只反社會...更加反對自己的存在
自己都不認同自己,如何讓別人來認同你ㄌㄝ

話說回來,男導演有拍出女女相戀的Feel
同志的愛情世界不是一般角度可以解析的
那種帶有一點酸酸苦苦的愛情,痛並快樂著XD
而且女生和女生KISS的畫面拍的很唯美
的確勾起心動纏綿的感覺,令人享受

看電影的當中,我內在的觀察者一直跑出來
在觀察我對每個不同角色的體驗
所謂看電影,不就是去看自己的投射嗎
每個角色代表不同的人格,看電影只是讓我更認識自己
所以我非常確定,對未來茫然的小女孩我是不喜歡再當的了
害怕失去與沒有安全感的暴力角色,也被我淘汰了
我喜歡SUMMER的真,喜歡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氣
喜歡成熟的相處方式(也喜歡激情XDDDDD)


花吃了那女孩 → 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官網http://blog.sina.com.tw/candyrain/

以下圖片

建議

旁邊沒人才看

沒在電影裡播出的劇照



漂亮

圖片出處http://www.udn.com/2008/8/7/NEWS/ENTERTAINMENT/ENT3/445978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