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每年農曆七月都會吃素,目前邁入第四年
朋友問為什麼要吃素時,很難回答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耶,只是想把身體氣場弄乾淨一點
如果真的要說,七月是佛教的孝親月,把吃素的功德迴給父母親

第一年吃素,每天都倒數結束的日子
第二年延長到三個月,"努力"吃了兩個多月,在最後幾天破功了
第三年吃素,盡量不去倒數結束的日子
今年第四年則非常順利,很平心靜氣的一路吃49天的素
時間"咻"一下(老調用詞),忽然間就吃完了
也不會特別想吃肉(海膽王很機車一直邀我去吃壽司也沒破功)

吃素是某程度上的束縛,熱愛自在的我,除非自願否則勉強不來
每一年的茹素期,都越來越印證吃素的確會讓身體變輕
除了精神比較好之外,心也比較平靜、不易生氣
應該是從獅子轉變成小白兔的過程吧
幾年下來,也越來越不喜歡吃肉了,喜歡很多蔬菜的清爽感


吃素的好處很多
1.環保減碳
2.愛護動物不殺生
3.身體變輕好健康
4.心情平靜
5...族繁不及備載

我發現如果吃素期會特別想吃肉,並不是真的缺乏肉類
只是頭腦在控制慾望的過程,其實我並不需要吃肉
或者我當下根本沒這麼想吃肉,但頭腦會加強慾望
以至於我覺得我比平常更想吃肉,所以吃不吃素,只是一念之間
放下"我不能吃肉"這件事,很快就會習慣素食了

然後更加發現,市面的餐廳充滿了肉類,不是肉排就是碎肉
素食者要在路上找個能吃飯的地方,就像苦行僧得一直走路找餐廳!!
所以退而求其次吃鍋邊素,不然我想我可能會餓死在台北

昨天茹素期結束,到大戶屋吃了碳烤雞肉+豬排
很好吃!!然後今天早上就拉肚子了
身體還是不習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