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居然是老媽主動說要去看這部片(天字第一號懶人的她竟然要去電影院)
原本就很期待這部片,但照以往的習慣,看電影要先參考網友的評價
網路對神鬼傳奇3的評價一面倒的說難看,嚇到我了...
不過老媽最大,所以就跟媽咪開心出門看電影去

其實我覺得不會到難看,但以前兩集的標準,第三集流暢度弱掉了
前兩集的埃及感很重,讓我覺得整部片充滿埃及文化
第三集既然要加入中國風,我覺得要對中國文化研究更深入一點
這部份沒有做到,整部片的中國風"取其皮肉取不到精髓"
尤其是那隻龍,我對變成龍沒啥意見,但是對於變成歐洲噴火龍很有意見
不是中國龍太可惜了,中國龍才是皇帝的象徵啊
還有木火土金水的運用也蠻隨便的,總之就是想加入中國元素但用的不到位
可能埃及人看前兩集也很有意見吧~只是我們對中華文化比較敏感
會覺得這個中國風拍的有點好笑,所以才一堆人說難看
而且換女主角是系列電影的最大缺點之一,扣了一點分

可是如果以動作片的角度來看,這是部不錯的片
幾乎沒有冷場時間,變成兵馬甬的片段也做的很棒
這部片比較重視動作、爆破、特效,想營造刺激感
對於文化感情、合理性比較不在意,甚至有點隨便帶過
導演可能覺得,讓觀眾體驗新鮮刺激就夠了
比起第一集帶來的驚奇感,這集真的就遜掉了
新鮮的地方應該就是換成中國風、壞蛋軍團換人演吧
打鬥場景和之前差不多,還加入一點父子情誼橋段(不加不行ㄇ?真的很拔辣!)

我最喜歡兵馬甬那段,那特效做的可真好
整部片最好的就是聲光效果了,還有蠻多不錯的笑點,適合想要輕鬆看片的人
我老媽就看的很開心,也不會去注意文化、邏輯性那些的,一直說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