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客廳看報紙,忽然聞到一陣濃濃消毒水味道
兩秒鐘後消失了,努力想著這是什麼味道?
喔...原來是小兒科診所常會聞到的藥味
是老天在警告我會感冒嗎?晚上被子蓋的特別小心

隔天,媽的腰閃到,帶她去看推拿
兩天後因為腰痛沒把被子蓋好,得了熱感冒
帶她去看醫生,一推開門就是濃濃的消毒水味
我想起老天的警告,原來要感冒的人是老媽不是我

咳嗽腰更痛,連請了好幾天的假在家休息
小診所西醫治不好,還是感冒+腰痛
聽著她的呻吟聲,一定很不舒服
阿姨和巷口叔叔不約而同都推薦某位針炙醫生
我覺得吃西藥有殘留化學物在體內,有兼毒藥的感覺
以穴道、草藥的天然方式治療我比較喜歡(老人?囧rz)

馬上帶媽去離家不遠的診所,招牌很不起眼
在這生活二十幾年,從沒發現有這間診所存在
親切的外省老醫師,陳舊而乾淨的環境
牆上掛滿致謝的匾額,神來之針

老媽怕痛很緊張,醫生操著親切的外省腔,邊安撫邊扎針:
「補趴補趴,扎瞎區,乾毛、腰同,一次都給尼紙號了」(不怕不怕,扎下去,感冒、腰痛,一次都給妳治好了)
聽說扎下去很酸很酸,手腳肚腰都針炙了各一針
都是扎很深,再快速拔起來的手法
老媽哎哎叫告一段落,醫生叫她蹲下去再站起來,不准我扶
「咦?頭不暈了」
「咦?腰好多了」
醫生微笑:「如鍋命天還不暑夫,哉來扎一下」(如果明天還不舒服,再來扎一下)

會不會太神奇!!!
我頻頻問老媽,真的馬上就改善嗎?
她點點頭,頭不暈腰也好多了
當然不是立刻生龍活虎,但比起吃西藥那沒用的東西有效多了
隔天再帶老媽去針炙,沒第一次酸痛
也是扎完立刻舒緩,還是中醫行
謝謝李時珍~剛溫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