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客戶有同事和廠商的交錯感
討論案子時就像同事,不過討論完就Say byebye了
不是真的同事,說是廠商也有點怪,最像廠商的時候應該是討價還價的時候了
可是偶爾我還是那間公司"待最久"的人,因為大家都離職了

有時案子拖長,接洽的窗口忽然離職
換了個新窗口所有的事得重run一遍,交流的能量也不同
換窗口的感覺很妙,不同人有不同的接洽態度
還可以看到各種公司的生態

有個案子從開始到結案,換了三個窗口
老闆是自我主義型,員工唯命是從
老闆賣力的自我演出,公司沒啥向心力
這是老闆型的公司,通常以設計公司居多

有個窗口在做完案子後忽然瞬間離職
找不到人請款,差一點以為...
打電話到公司才發現窗口"瞬離"了
打電話給窗口,想問候一下順便做個ending
大公司,主管想怎樣就得照辦,窗口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
(不過我都蠻配合的,沒為難人家)
既繁瑣壓力又大,想必薪水也不怎麼樣
在大公司的助理,感覺蠻辛苦的

有個案子做了很久,不久前窗口也離職了
這是一家規劃業務的公司,所有的步驟都詳細龜毛到不行
窗口要離職前有先告訴我,還誇獎人家一番
對方將事情很詳細的交待給新窗口
之前一度因為對方的龜毛相當不悅
不過有從她身上學到"嚴謹"這回事~非常感恩吶

有種窗口是永不離職型
窗口就是老闆,會計就是老闆娘,沒其他員工了
這種窗口通常是創業型或傳統產業型,老闆把自己當成牛來用
他們沒有休假概念,也沒有下班時間概念
所以...合作起來就是會在半夜11:00接到修改電話=_=

我以前也是這樣在工作,當時是JOYWAY草創期
後來在JJ的提醒下,我花了很多時間來修正時間分配
因為工作和休息的時分太散了,做沒做到、休沒休到
自從決定人生要健康快樂與生活品味之後
給自己定了上下班時間,還有假日不上班(除非有急件)
可是如果上班時間不小心玩了線上遊戲,還是會用假日補回來

從不同窗口總能學到新東西,抱著感恩的態度
雖然有時會學到"絕不能像他這樣",也是一種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