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
每次去花蓮都一定要到南濱公園吃"小上海香酥雞"
以前跟駱兒發現的好好吃攤販,也專程帶candy、阿霈、seb、小丹來品嘗過
這次再去竟然不見了,嗚...我的小上海香酥雞呢?!人好好的老闆呢?!
這豈是"人事全非"四個字可形容的,害我BD了一會兒,連照都不想拍了

●牛山呼庭
當時大家在MSN上討論要住哪,首要條件是離海近、海景美的民宿
在網站上找了一些資料,有些民宿資料不齊或網站醜陋,就馬上被我們捨棄了
可見一個好看的網站實在太太太重要了!!咳~要做網站請找我(順便打廣告)

最後討論出兩個方案:越牆工園、牛山呼庭
都是在花蓮海線旁的民宿,既可觀海又充滿樸實氛圍
越牆工園網站www.jumpark.com.tw/
牛山呼庭網站www.rainbowiscoming.com/huting/index.htm
在這兩間考慮許久,由於看到牛山的網站寫著:
"木屋裡頭採極簡通舖空間,沒有電視、沒有冷氣、沒有衛浴,只有讓你靠的枕、讓你暖的被,夜再深一點,屋外的蟲鳴海浪聲伴你入眠..."
看到前面說沒有電視、衛浴我就立刻決定要住越牆,不過居然客滿啦!!
當時在"好吧~那就住牛山"的心情下決定了住牛山呼庭
不過後來證明牛山呼庭是個好地方,還好有來住(下次再找時間去住越牆)

這是一早拉開窗簾的景色,完全不用起床就可看到海景日出
周遭很安靜,只有花蓮大海的浪聲


衛浴共用,有兩間浴室所以還是可以洗澡滴~
但盥洗用具要自備,吹風機也要自備唷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頂著濕頭髮睡覺,早上起床變瘋子


這裡不只是民宿,也是一個大大的園區
如果不住宿,花50元進來參觀也是不錯的
老闆是一對阿美族父子:牛爸與小牛
園區內充滿了漂流木藝術作品,還有很多牛的造型作品


這一天小牛哥正在用水泥打造一尊石牛的等身作品
身處這樣的環境中,每天創作自己想做的事物,好幸福


日出的隨拍


一大早我們拍日出,在園區內閒晃,拍的景色都是黃澄澄的


往小丘上走到頂點,有一組茶几
在這裡可愜意欣賞海景,只見一片金黃的海波



我們住的四人房小木屋,平均一人只要300多元


房內很簡單,通鋪+一台電風扇
三月去的氣溫剛剛好,我想夏天應該會有點熱




●胖哥
獨立寫一個胖哥區,牠是牛山呼庭裡的貓,一入園就走過來撒嬌
你有看過金吉拉像狗一樣奔跑過來撒嬌嗎?
個性超級可愛,老實酣厚又把自己玩的髒兮兮,一隻像狗的貓,還是像貓的狗?


當我們坐在木屋裡,打開窗戶準備面海享用早餐時,胖哥頂著小短腿跑過來啦


做勢要跳上來了,我們連忙說~不行啦!你不能上來


"咚"
下一秒已經在窗台上,牠的表情一副就是要撒嬌的樣子
超可愛的不忍心趕牠走,但還是忍痛把牠抱下去
過沒一分鐘又跳上來了,大概跳了有三次(真的很黏人)


不得已只好把窗戶關上,胖哥坐在門口等我們
打開門,喵喵叫要早餐吃,怎麼這麼可愛啦!!!


p.s:別人的貓狗盡量不要亂餵,貓狗不可吃巧克力、葡萄、楊桃、鳳梨、含咖啡因、豬肉、海鮮(易過敏)、加鹽物
由於JJ對貓狗很瞭解又疼愛,知道啥可以給牠們吃啥不行,分了一點馬鈴薯麵包給胖哥吃
吃一吃小斑點也來啦!!小斑點是牛山呼庭的小狗~很乖很聽話
兩個小朋友就與我們一起享用馬鈴薯麵包當早餐



胖哥牠一定是狗!!!


吃完了嘴巴旁邊還有渣~真口愛




●海邊
牛山呼庭有小路通往海邊,走路只要3分鐘,是細石粒的海灘
婉芬說以前這裡是跟七星潭一樣的卵石海灘,石頭比七星潭還漂亮唷
上次在一陣風災過後生態全變了,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畏


天氣陰陰,所以海是灰藍色的,加強了一點收光


拍了石頭當素材,大自然真是取景好物


加強曝光的石頭




早上七點多,海邊的想睡女孩


回到房間又睡了回籠覺(太愛睡了吧!
在大廳和小牛哥聊天,大家打賭猜他們的年次(我猜對啦!!花哈哈~贏了一杯鮮奶酪)
阿美族的男生真帥,還被請喝茶吃鬆餅
喜歡大自然的人會覺得這樣在花蓮生活真是幸福啊...
忘記跟他們合照就離開了




●瑞穗牧場
為了抵達瑞穗牧場,得先經過一段比蘇花更彎的山路
真是折磨死我了,繼路癡之後,又多加了一個平衡感不好真可憐之暈車小弱雞
聽說瑞穗牧場裡面賣的鮮奶酪很讚!?一定要來吃吃看


牧場裡養了三隻鴕鳥?跟牛奶有關係嗎?


這裡比起台東的初鹿牧場小很多,不過單純又乾淨


馬上點了"奶奶之全餐"(我亂取的)
一份120元包括:蒸奶香饅頭x1、炸奶香饅頭x1、牛奶x2、鮮奶酪x1、乳酪蛋糕x1
很可惜,饅頭來不及拍照就被吃掉了XD
鮮奶酪好香濃喔~~~~~~~~~~~~~~~~大推!!
好像要在這邊才吃的到如此香醇之鮮奶酪


說要幫她們拍合照,結果擺這奇怪的姿勢,我同學都怪怪的


這兒感覺很不錯,離開前買了一包牛渣糖給老媽吃


回花蓮市區後買了一些名產,剝皮辣椒、曾記麻薯之類的(標準台北俗)
哼哼~這次可是先買了:暈~車~藥,先服下一顆
我發現婉芬開山路粉強,雖然我看似昏睡,但其實都默默注意路況(睡太多了睡不著)
她不但不會暈車,而且夜黑風高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仍精神奕奕
謝謝她辛苦開車,帶大家完成了花蓮小旅行
在此致上無限高的敬意

請王先生盡快規劃花蓮賞鯨之行啊
更多照片www.pixnet.net/album/bellekuo/13612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