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上智泉時,這本書是指定書目
那時朦朦懂懂的看完了,沒留下什麼印象
後來駱兒把書帶走(兩人分開的缺點就是以前共用的東西忽然不見了)
前陣子就一直想再看這本書,雖然看過但總覺得沒有印象@_@?
這次看完的體驗讓我很想吶喊「這部書從哪裡冒出來的!?」
甚有驚世鉅作之感

這本書是說某個求道數十年的人(作者),在歷經人生一連串痛苦後
憤而寫一封信給神,而神透過書寫方式回信給他
他與神的對話,出版成了三部書,就是與神對話一、二、三冊
第一冊淺談個人、第二冊談人類與地球、第三冊談宇宙
作者的問題都是我一直渴望知道的,神也給了讓我覺得無懈可擊的答案
第一冊包括:有沒有地獄、人死後會怎麼樣?宇宙有其他生物嗎?人類的意識目前進展的如何?
第二冊談到地球與人類的未來、宇宙是如何運作的?為什麼有病痛飢餓?人類如何能得到真正和平?
第一冊我花了一個月看完它,因為每一句話都讓我覺得深奧到必須再看一次
覺得整個有吸收到,才會繼續看下一句

我相信這就是神的話,為什麼我覺得祂是?
姑且不論這個神自由、通達、平等
就像一個和藹的父親在告訴孩子人生道理一樣的姿態
以前聽到真理的時候,身心會產生一種微小的振動
伴隨著愉悅的感覺,或許是靈魂頻率的改變
在看與神對話的時候,我一直感覺這種振動以及充滿愛的感受
心想著,簡直可以做為新時代的聖經了

作者問,這部書會成為世人規臬嗎?
神說至少這幾百年不會,因為內容尚未能被世人廣泛接受
的確很顛覆性,包括戳破宗教與政治的美麗糖衣
或許因為上過很多課,所以很快接受了也覺得很有道理
以前接觸宗教的時候,總有一些地方讓我不舒服,是束縛感
而神給了我答案「根本沒有罪人、沒有地獄,每個人都會上天堂只是速度的問題」
神的解答讓我覺得自由,靈魂是自由的這個基礎讓我快樂的不得了
宗教和政客是用什麼手段在操作人心,神也說的很明白
並且跟之前閱讀奧修是類似的說法

第一冊裡,關於人生解釋的很詳細,每個人的靈魂與世界的關係
我是誰?為何降生世上,與我來地球的目的
我要如何能過著真正渴望的生活?
我覺得啊~人生奧妙盡在此書中

第二冊又更深奧了,快兩個月才看一半,所以最近沒有再買新書
有一度我看完就頭痛+頭暈好幾天,很不舒服
靈魂忽然回憶起太多真理與是需要消化的,所以中間又停了一陣子才繼續看
一翻開這本書,就像頓時身在遼闊無垠的宇宙間
那股偉大的力量還真讓我有點害怕
雖然如此,看下去的渴望從沒停過
第一冊更讓我覺得,幾個月就要來重看一遍才夠

繼續翻著第二冊並體驗頭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