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這幾個小方塊與小鐵絲陪伴我八個月了
我認真想跟所有在戴牙套與矯正完成的人說:「請受在下一拜!」
人家說戴牙套很痛....洗金ㄟ!!有過人的毅力與耐心方能完成此重責大任
為了讓牙齒有空間移動,去年三月開始拔牙,加智齒共拔了六顆
現在還是搞不懂我發什麼神經,竟然跑去戴牙套
當我拔了第一顆牙,就知道不能回頭了~~老娘跟你拼了>_<

去年五月把矯正器裝上,剛開始的一個月最難受
第一因為不習慣,嘴巴莫名其妙多了許多異物,有被侵犯的感覺(嗯?
第二因為非常痛,整口牙酸軟無力,上下排稍稍輕碰到都會痛到想殺人
就算不碰到,前一週也會隱隱作痛,更別提我是睡覺會把牙關咬緊的人,前幾晚都痛到醒來好幾次
所以光是痛就讓人心煩難耐,如果任性的說那不戴了啦?不行!!總之就是得乖乖忍耐
但是脾氣會異常爆燥,整個人處在火山爆發邊緣,任何小事都會想生氣
第三是不能盡情大吃,承第二點,光碰到就會痛啦,更別說吃東西了
所以剛戴上去的兩個星期,早餐=稀飯,午餐=稀飯,晚餐=稀飯,宵夜=稀飯
兩個星期過後可以慢慢吃軟性固體食物,但不能撕咬,所以就得自備小剪刀
肉塊、青菜、水果,都剪成2公分大小,丟到後面讓臼齒嚼

以上看起來這麼可怕,但其實剛戴上去時比較難過,現在習慣這酸痛了
之後回診綁牙都沒有剛開始痛,所以前一個月熬過去就好了
三個月後習慣了,我還是照常去吃壽司、義大利麵什麼的
基本上啥都可以吃,只有咖哩不能吃
有一次我吃了咖哩飯,原本是透明的橡皮筋,立刻變成瑞氣千條的金黃色
看起來就像是很寒酸但裝有錢的鄉下太太
吃東西速度變很慢倒是好事,對腸胃比較好,看起來也比較優雅
當然麻煩地方比較多,譬如吃完東西要乖乖去沖牙或刷牙,不然容易蛀牙
如果不小心張口一笑,還會發現牙套變成菜市場販售架,而我就是老闆娘
整排菜葉、肉塊歡迎選購,有意者還可自行取用~哈哈
在JJ的耳提面命下,我都有乖乖用沖牙機,目前還算清潔的不錯

矯正牙齒像是裝修工程濃縮到口腔裡,挺鋼鋼鐵鐵的感覺
我的工程從一開始拔牙、把上下排拉齊、之前在進行第一階段移動
把上下的虎牙先往後拉,第二階段才能將上下排前面整個向後移
很開心是今天進入第二階段了,所以目前的牙齒進入過渡期
過渡期包括咬合變了講話會不清楚、笑起來像缺牙的小乞丐,因為虎牙往後移了

因為本人愛慕虛榮所以戴了透明矯正器,但透明的果然比較容易脫落
不過還是堅持選擇陶瓷的,據說距離一公尺看不太出來
其實我這算很小的工程,因為我問題不大,嚴格說起來是沒啥問題
只要移動牙齒就好啦!!之前王龜龜好像有開刀(怕怕,還有人要植鋼條(怕怕怕怕怕
希望今年年底可以拆牙套,一拆我要馬上去吃咖哩飯>0<!!!

 

創作者介紹

金勾貝兒-春來草自生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3
  • ㄟ!你拔好多顆喔!
    我總共拔3顆,4月開始拔的,
    我已經飛越過渡期了耶!
    已經開始到固定維持期= =
  • 小3進度好快喔!!
    好羨慕QQ

    bellekuo 於 2008/01/09 18:11 回覆

  • Wei-Chi
  • 想當初我戴了3年多阿
    真是辛苦 (淚)
    但是拿掉後~~嘿嘿嘿

    連作夢都會笑咧 XD
  • 好啦~真的有變帥一滴滴

    bellekuo 於 2008/01/11 15:03 回覆

  • mamajohnny
  • 牙套~感覺好像很辛苦說

    不過我同學因為牙套瘦了好多喔
  • 對耶~妳提醒我了
    是有變瘦~還不錯的附加價值XD

    bellekuo 於 2008/01/11 15:04 回覆

  • mamajohnny
  • 那我也想戴牙套.........
  • 為了變瘦戴牙套....@_@?
    建議您還是試別的方法

    bellekuo 於 2008/01/14 18: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