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這種消息,我都會感動到內心激動,有點想哭
一個獨居襤褸的老伯伯,彎腰駝背的過生活,卻願意這樣幫助別人
好感動...所以我要讓自己更富有,才能幫助更多人
************************************************************************

新竹縣一名八十四歲的顏姓拾荒老人,獨自開著老舊的貨車,沿途問路的找到縣府社會處,拄著枴杖拿著拾荒八個月的十萬元,希望社會處能將十萬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老翁寒冬送暖的愛心和義舉,讓社會處人員感動不已。(彭清仁報導)

立委選戰進入倒數階段,中央要員南北奔波助選拉票,管它民生、不問疾苦,要的只是公投和選票! 但在新竹縣卻有樁小人物感人的故事,發人深醒。

住在新埔鎮、八十四歲獨居的顏姓拾荒老人,七號下午將省吃儉用存了八個多月資源回收所得十萬元,開著老舊貨車沿途問路找到縣政府,拄著拐杖到社會處表明要捐給需要的人,穿著簡樸的顏姓老翁進入社會處時,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等到老翁拿出十萬元的現金、說明來意,讓代表接受捐款的社會處長范萬炎也感動不已,並向顏姓老翁強調,一定會將愛心送給社會上最需要的人。

據了解,顏姓老翁是軍職退伍,獨居在新埔鎮,三餐都自行打理,雖然每個月有敬老津貼,但老翁還是每天一早都外出拾荒,並將所得捐給需要的人,而過去善款大部分捐給榮民之家,這次則是捐給縣政府希望能幫助最需要的人,社會處救助科同仁深入了解後,發現顏姓老翁敬老津貼幾乎都捨不得花,自己吃的、穿的也很簡單,但幫助他人卻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大手筆,看到滿佈皺紋的臉上綻放愛心的笑容,社會處員工表示,顏老先生捐給社會最大的不是十萬元,而是無價的小人物愛心和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