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把遺囑全部更新
上一次大概是兩年前出品
如今物換星移,是時候全部重寫了

這時要很感謝ZERO,是她讓我勇敢面對寫遺囑這件事
前後我大概寫過三次,第一次是在大學修生死學通識課寫的
後來很嚴謹的寫了一批正式遺囑
其中有公開的、給家人的、給伴侶與親密好友的...
照理說是不能打開的,但當時我們都拆開看了一次
再一起哭的稀哩嘩啦,如今啊~一切都不同了(感嘆中

兩年前生活規劃有些改變,又寫了第二批
現在,生活又遇到更大的改變,所以打算全部更新
這件事我想做很久了,到現在才開始動手
寫遺囑我需要調整心態,不是想寫就寫
要有Fu,就像雨天晴一樣不然會乾掉
思緒整理好了,情緒在一個平靜的狀態
寫給某人時,想著如果我不在世上時要對他說什麼、交待什麼
如此一來寫著寫著,自然就會覺得周圍充滿愛

我覺得遺囑是頗重要的東西
誰知明天會發生啥事
雖然我沒啥財產,也不是什麼名望貴族
但公告那一封還是莫名其妙寫了6~7張信紙
完全就是在交待東西那哪,帳戶保險在哪裡
後事想怎麼辦..等等等,該交待的事情還是要先準備起來

寫遺囑另一個附加好處,就是停下來感受對家人與伴侶的愛
平常可能麻木了,沒發現或說不出口的話
寫遺囑時就會感到他/她真的很重要
或是我真的很愛他/她,不管之前多氣他/她,都不重要了

今天沒啥Fu,只寫了一封
明天再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