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知是部勵志片的情況下去看,還是令我感動與震撼
她的特別之處,不僅只是勵志片,有更多智慧容納其中
簡言之~這是一部充滿智慧與真理的電影

有許多片段與對白,回歸到自己身上的深思
剛好這陣子有些問題在心裡,究竟我,在追求的是什麼
已經不是一件事、一個案子、一個工作
而是我的人生態度為何?
念念不忘的登山片段,我會看到什麼、得到什麼並不重要
有時結局不如我所期待,但重要的是我在過程裡享受、開心、學習

昨天進入光的課程第二級白光,恰好看到尊重每個人有其選擇這一段
這個學習的主題,不斷陪伴提醒著我:「人沒有好壞高低之分」
不是因為我成長或我的身份職業,就覺得某些人比我低等
也不是因為某人此刻不願前進,就覺得他無可救藥
而是尊重其選擇,尊重每個人的時機與意願
如果強求別人照自己的意願改變,就會造成因果的業力
就算別人不改變,自己的心識也會因為不滿足而產生低頻能量,照樣有業力

再次認知到這點:「放下批判與論斷,只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於是今天就這麼巧的,就和JJ吵架來印証這一切
雖然一開始還是生氣了,但最後我選擇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別人

片中另一主題,是針對"怎麼達到我想要的結果"
第一步是"放下那個想要",如果想要達成,就先不想達成
很玄妙的哲裡...............................................放下就是得到嗎?
並不是說放棄企圖心,而是放棄假相,全心投入當下的去做
更進一步是說,我要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很多時候,我以為我想要某個東西,但並不是真的要那個東西
而是要那個東西背後帶來的意義,隱藏在那個東西後的真相
當我願意看清我真正想要的東西,看清真相,很多阻礙就會自動消失了
所以我這幾天,根本就是想太多!
打打打~壞腦袋~壞EGO

還有許多主題能提出來深思一番
雖然是勵志片但劇情精采,有時還令人摒息以待
強力大推薦!!以下為官網簡介:
*******************************************************************************

要通過這一連串的訓練,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

蘇格拉底在第一天的晚上就這麼警告丹。
”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一個不留神時,竟然忽然地從地面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會體操比賽的冠軍…

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使得丹將他稱之為“蘇格拉底”。蘇格拉底給予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他要丹先改變他的飲食方式和生活模式,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丹一直以來慣有的生活型態,已經無形中嚴重毀壞了他的生活,不僅讓他失去朋友,也無法認真的談戀愛,並且危害到他的體操生涯。

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才能有所突破,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進入苦修…這一連串的訓練,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不論是在學業、體操,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丹開始產生一個全新的思想觀念-『人們應該將個人意志凌駕於智慧之上,發揮思想靈魂而不是一味的訓練身體的強度。』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真正的活在當下!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